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再添重磅国际赛事 报名将启全球“老铁”9月齐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7-20 12: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7月20日上午,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举行。比赛将于9月16日上午8点在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开赛,线路沿途囊括望城独具特色的旅游小镇和湘江古镇群。作为湖南省首个国际铁人三项赛,未来将成为另一张长沙体育国际赛事名片。本次赛事奖金高达30万元人民币,将吸引到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参赛选手来长参赛。

  本次赛事由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深圳中健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建刚,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李文格在赛事发布中介绍,本次比赛的线路将以长沙望城区“湘江古镇群”“山水洲镇”为主线,线路沿途囊括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铜官古镇等望城独具特色的旅游小镇、湘江古镇群。其中,有逾千年历史的长沙铜官窑更是作为中国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为本届赛事增加了独特的人文意义。本次赛事将设全程邀请组、全程分龄组与全程接力组三个组别,其中接力组将由2-3名运动员合作完成三个赛事项目,同时赛事组委会为在校学生、残障人士、军人、警察、环卫工人等人群提供特别参赛费用优惠。老铁们将在千龙湖完成1.5km公开水域游泳、沿着湘江古镇群完成50km自行车、回到千龙湖完成10km跑步三个项目的比赛内容。同时他也表示,该项赛事将是长沙值得期待的一场城市文化盛宴,更是一场具有文化特色、参与性和传播性的赛事。

  杨再辉在发言中也指出,希望参赛运动员发挥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更希望大家能在比赛过程中感受望城的美丽风景,体验到竞技的快乐。陈笑然随后表示,长沙望城铁三赛的赛道非常适合运动员发挥成绩,道路平缓、坡度小、水域质量好,而且本次赛事邀请了国际专业运动员参赛,也为国内铁三爱好者与国际一流水准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的交流机会,会促进铁三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李鹏程接受媒体采访。摄影/周雨墨

  国内大铁记录保持者、连续三年铁人三项世锦赛资格获得者李鹏程表示,长沙作为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沉淀,长沙望城国际铁三赛道的精心规划以及高水准的竞赛组织,让他非常期待赛事的举办。

  湖南大铁第一人、国内多项赛事冠军获得者周彦韬认为,铁三运动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一个品质赛事也会为城市的发展带来影响力,国外很多铁三运动都是在风景优美的地区举办,运动员比赛的同时,也是和亲友的一次家庭旅行,这很像我们中国的“体育+旅游”的经济消费模式。比如这次长沙望城政府,就是用这样的模式,在推广铁三运动的同时,也推广了望城的古镇群等旅游资源,赛事和城市宣传的结合是不可分的。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报名工作将于7月21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选手们可通过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官方微信进行报名。欢迎同时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长体产业,第一时间掌握赛况信息。

  项目介绍

  铁人三项是极限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新兴的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是目前国际上最高端、最具有挑战性、并极具观赏性与商业价值的比赛。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按顺序组成,铁人三项比赛也被称为“马拉松赛事”的升级版!在国际上,铁三运动深受欢迎,2017年经美国铁人三项协会批准的赛事达到4083场,青少年赛事达到743场,各地未到美国铁三协会注册的赛事场次达2倍以上。

  竞赛距离及分组

  参赛资格

  (一)报名人数限制1000人。

  (二)每人限报一个项目。

  (三)参赛选手须持有符合参加本次赛事所办理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生意外伤害情况,所需医疗急救等相关费用由参赛运动员自理。

  (四)各队报名后不得随意更换运动员或参赛组别。如运动员确因伤病无法参加比赛,需运动员向组委会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经批准后退赛。

  (五)出发名单发布后不允许换人(赛前10天发布出发名单)。

  比赛关门时间(伤残运动员不受关门时间限制)

  报名和报到

  (一)参赛费用(单位:人民币)

  个人全程:498元

  接力全程:698元/组

  特殊参赛资格:298元

  在校学生、残障人士、军人、警察、环卫工人可凭有关证件可享受个人分龄组特别参赛费用优惠。

  (二)参赛费用退还政策

  赛前10天,如退出比赛,则已交纳的参赛费用可退还50%,退款所产生的手续费由申请人承担;赛前10天内,如退出比赛,则参赛费用不予退还。

  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参赛费用退还政策。

  (三)报名截止日期和人数

  报名开始时间为7月21日10:00,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5日17:00。报名成功以报名审核通过和交纳参赛费用为准。赛前10天发布正式出发名单。

  (四)报名方式

  网站报名:www.tiyuhn.com

  微信报名: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

  悦跑圈报名

  线下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程

  手机:13751759838

  奖励办法

  比赛现场不发放成绩证书,可由参赛运动员登录“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员信息系统-比赛成绩”,网址:http://triathlon.basts.com.cn/Results.aspx,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比赛路线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