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进来走出去 2018雨花杯YBL全国篮球邀请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7-18 15: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YBL篮球赛现场。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姚京志 易为民)7月18日上午,由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主办的2018“雨花杯”YBL(U11)桂冠全国篮球邀请赛在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举行开幕式。

  此次比赛共有长沙枫树山小学、长沙桂花树小学、长沙湘北体育、长沙博才阳光小学、包头雄鹿、东莞追梦007、台湾泰山国小等8支精英球队参赛。虽然参赛球员年龄基本都低于12岁,但实力不容小觑。

  2018“雨花杯”桂冠全国篮球邀请赛由雨花区教育局艺术体育科技中心承办,由雨花区桂花树小学、枫树山东南海小学、长沙市湘北体育文化公司协办,北京李宁体育对本届赛事进行了大力支持。

带球突破。

  首场比赛桂花树取胜 获赠台湾球队贴心礼品

  在上午九点半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台湾泰山国小对战长沙市桂花树小学。比赛开始前,两队在中圈鞠躬示意,台湾泰山国小队向长沙市桂花树小学全队赠送了神秘礼物。在8小节40分钟的时间里,比赛打得十分焦灼,双方交替领先。最终长沙市桂花树小学在最后一小节锁定胜局,以51-45赢得首场胜利。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雨花杯全国篮球邀请赛第一阶段,参赛队伍分为4个组别,小组间进行比赛,累计积分高者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抽签选择队伍进行交叉淘汰赛;第三阶段将进行终极PK决出冠亚季军。

大步向前冲。

  扩大赛事规模 雨花区欲评全国篮球试点区

  比赛从7月18日开始,至7月21日结束,持续三天。作为赛事主要负责人,雨花区教育局艺术体育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世平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雨花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秉承着‘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的办学宗旨,本着‘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的目的,积极开展青少年校园运动。”

  此次雨花杯桂冠全国篮球邀请赛是雨花区教育局在篮球领域的探索创新,2018年下半年,雨花区将扩大篮球赛事规模,重点关注区内篮球队伍建设。“长沙市雨花区是全国首批、湖南省唯一的青少年足球试点区(县),不仅在足球领域,雨花区将积极推进三大球在校园的发展,将来积极申报全国青少年篮球试点区(县)。”刘世平表示。

雨花区桂花树小学队球员准备传球。

  走向全国 YBL绘制精英比赛蓝图

  2018“雨花杯”YBL(U11)桂冠全国篮球邀请赛也是首届YBL全国精英赛。“我们力图打造上学年长沙市青少年篮球联赛、下学年长沙市青少年篮球精英赛、暑期全国篮球精英赛的比赛蓝图,让在长沙市联赛中脱颖而出的学校队伍获得与全国精英队伍交流切磋的机会。”比赛负责人屈帅向红网体育介绍。

  据悉,本次比赛中参赛的长沙市桂花树小学队、枫树山小学队、博才阳光小学队、长沙湘北体育队均是代表着长沙青少年篮球较高水水平队伍,这些东道主队将面临包头雄鹿、东莞追梦007、台湾泰山国小等队的冠军挑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