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生享受免费体育培训 快来了解清凉一“夏”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7-18 14: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游泳教学。摄影/胡潇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继为)“从7月23日至8月31日,全市中小学生可免费享受足球、篮球、乒乓球、滑冰、围棋、国际象棋、体育舞蹈和羽毛球8个项目的培训。游泳场馆每天开放时间为14:00-18:00,需要注意的是,不会游泳的和1.3米以下的学生必须有成年人陪护,其他培训根据项目特点确定。”7月18日,长沙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殷建军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又到一年暑假,又是夏天清凉季。对爱好体育锻炼的中小学生们来说,每年暑假参加由政府购买服务的这种体育锻炼已经成为习惯。

  “体育工作是城市对外交流的窗口,更是惠民的载体,长沙的小伙伴们应该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小伙伴一样,有更多的体育供给服务可以选择。让长沙的孩子不只是会读书,不输在起跑线上,从掌握一项运动开始,这就是我们朴实无华的初心。”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说。

  今年的免费培训项目还增添了“冰雪”元素。今年5月,湖南首支冰球队——湖南欧悦冰球队成立,并参加了全国冰球锦标赛,为湖南响应“北冰南展”发出了有力的声音。“暑假期间的滑冰项目免费培训,也是为了促进冰雪运动普及,给孩子们提供冰雪运动的平台。”殷建军表示。据了解,目前滑冰免费培训场所分别在欧悦滑冰俱乐部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店和富兴店。

  参与方法

  长沙市的中小学生可以通过微信申请,搜索“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公众号,并关注该平台,申请会员注册。需要注意的是,参加游泳前需通过“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申请预约号。

  提供免费场馆的管理人员,在关注平台后,点击“场馆预定”,选择“场馆登录”,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营业执照扫描件进行注册,经过审核,注册成功后才能进行学员信息管理。

  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国际象棋、体育舞蹈等多个特色项目可以享受免费培训。想参与免费培训的学生登陆“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选择对应的免费培训项目进行预约,各项目培训时间、地址及要求见微信“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公众号。每个学生最多参与两项培训项目,在同一时间内只能参加一项。

  注意事项

  1、参加免费游泳和免费培训的学生需要服从管理,注意安全。报名成功后,有两次以上(含两次)不参加培训的将列入黑名单,不能再参加任何免费培训活动。

  2、患有传染病以及不宜参加培训和游泳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免费培训和免费游泳。

  3、家长要对子女做好安全教育。

  4、如果您有不了解的问题,可拨打咨询及监督电话询问:84683274(芙蓉区)、85899650(天心区)、88999080(岳麓区)、85115026(开福区)、85880795(雨花区)、88995607(高新区)、88175901(望城区)、84061832(长沙县)、83637228(浏阳市)、87882237(宁乡市)、89662977(市体育局)、13327214690(微信平台技术服务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