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体育专访国青主帅张劲松:年轻球队需要更多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7-12 14: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U18国青男篮在益阳击败波黑。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罗学尧)7月11日晚,在2018中国·桃江“农商银行杯”国际青年男篮争霸赛第二赛程日中,中国U18国青男篮以79-72力克波黑U20,迎来四国国青争霸赛桃江站首胜。

  在首日比赛中,波黑国青以84-75力克美国国青,实力不容小觑。在与波黑国青男篮的比赛中,中国国青开局建立领先优势,波黑则苦咬比分,两队打得十分焦灼,至第四节才双双突破50分大关。末节,中国国青体力不支被波黑男篮一举反超。在比赛最后拉锯战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最终挡住了波黑国青的强势反扑,以79-72获得2018中国·桃江“农商银行杯”国际青年男篮争霸赛首胜。

  赛后,中国U18国青男篮主教练、前中国男篮主力后卫张劲松接受了红网体育独家专访。张劲松表示,球队通过集训和系列赛正在不断磨合,“这次来益阳桃江参加四国国青争霸赛,主要是为了备战即将于下个月5号(8月5日)在泰国曼谷进行的2018年亚洲U18男篮青年锦标赛”。

中国U18国青男篮主教练张劲松(左)接受红网体育记者专访。

  “表现比昨天好,但还不够稳定”

  对当晚与波黑U20的比赛,张劲松评价道:“虽然从结果上看我们今天赢球了,球队表现整体也比昨天对阵立陶宛时更好,但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开局获得领先的情况下我们对球的掌控、进攻的流畅性都不够稳定,防对方的挡拆处理得不够好,包括在高强度对抗下对篮板球的控制不到位,给了波黑U20不少反击的机会。”

  “球队需要更多比赛,丰富经验提高自信”

  “在比赛最后僵持不下的时刻,我们的队员表现了对球较好的控制意识,场上队员知道寻找最有威胁的进攻点,自信出手投进了一些关键球。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有助于提高他们对自己、对队友的信任。”张劲松说,这支年轻的国青队需要更多类似的比赛,在与高水平对手的较量中发现自己、提升自己。

  经过系列赛的观察,张劲松对麾下球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系列轮战到目前为止,王泉泽、徐杰、郭昊文、蒋浩然四名队员表现得都不错,尤其王泉泽刚到队才两周,短时间内就能比较充分地发挥自己。陈浩南、李柏润、姜伟泽、石颜博几名队员在防守端的执行力也比上一场比赛好了很多。”

  赛事资料

  亚洲U18青年篮球锦标赛(FIBA Asia Under-18 Championship,简称为亚青赛)是亚洲篮球联合会举行的洲际性的18岁以下男子青年篮球锦标赛。亚青赛同时也是U19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亚洲区的预选赛,前三名晋级。2018亚洲U18青年篮球锦标赛将于8月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