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网来长沙选拔球童 将面对面服务纳达尔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6-17 13: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与培训的小球迷们合影。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罗学尧)6月17日,2018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长沙站在长沙市博才卓越小学未来网球基地正式启动。作为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成都之后的第六站训练营,长沙站共吸引来自两湖地区的200余名小球迷来到现场。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时,长沙市网球协会主席江哲民介绍:“最终会有10名优秀选手通过层层筛选晋级,他们将在此后接受专业系统培训,随后于九月份作为球童站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场,近距离服务、观赏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等国际顶尖球员的比赛。”

  本次选拔训练营长沙站活动将从6月17日持续至6月18日。和往年相比,2018中国人寿·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环节的设置更加科学和人性化,分为上午初赛和下午复赛,上午初赛测试内容为球感、身体素质测试、网球体验课、视频学习。下午复赛的测试内容为地滚球、供球测试、面试,其中地滚球和供球是球童必备的专业技能。

小球迷们在进行测试。

  2018年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城市共设置十站,分别是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成都、长沙、长春、南昌、上海、济南,相较往年分站数量略有提升。除了增设选拔城市,今年每站训练营入围球童人数也有增多,旨在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在训练营中实现自己的球童梦,从而与网球结缘。

  来自长沙本地的13岁选手杨馨学习网球已有4年半。在网球世界里,家人的支持,队友的鼓励,无不促成了她与网球结缘。“因为我自己打网球,所以我深知球童对一场网球比赛的重要性。我不仅想当一名好的网球运动员,也想当好一名球童。”

  长沙站选拔训练营结束后,长春、南昌、上海、济南4座城市的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将陆续展开,9-16岁的孩子可通过2018中网球童唯一报名通道——中国人寿官方微信公众号(chinalifegroup95519),在主页下方点击“球童报名”注册报名参加球童选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