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姑娘张莹获ITF长沙站女双亚军 坦言有些遗憾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6-08 21: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莹和搭档韩馨蕴(前)在比赛中。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 广汽三菱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女双决赛今天(6月8日)在长沙体育新城网球中心进行,备受本土球迷关注的湖南选手张莹搭档中国名将韩馨蕴最终以1:2不敌丰硕/蒋欣玗,最终收获亚军。

  本场比赛首盘丰硕/蒋欣玗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张莹/韩馨蕴逐渐摆脱慢热状态,加强发球攻势,以6:4扳回一盘。在精彩的抢十大战中,丰硕/蒋欣玗以11:9惊险获胜。

结束女双比赛后,韩馨蕴还将继续进行女单的争夺。

  赛后,张莹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是比较遗憾,比赛开始进入状态比较慢,加上之前的单打比赛耗费很多体力,使得今天给予搭档的帮助比较少,抢十有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此前,张莹在6月6日的女单首轮中止步,她表示在双打中,搭档韩馨蕴在经验和技术上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她在比赛中也不断鼓励我,我在经验方面学到很多东西,以后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自己的世界排名回到去年的水平(单打300、双打200之内)。”

  同时,张莹也表示,非常感谢这么多来到现场支持自己的球迷。“能够在湖南本土征战本次赛事,感到非常荣幸,但很遗憾在今天的决赛中没有能够拿到冠军。”

  本次比赛结束后,张莹将进行一周的调整,之后赴香港参加比赛。

主场错过女双冠军,张莹表示有些遗憾。

  女单方面,赛会女单二号种子韩馨蕴6-2、6-4淘汰蔚湛蓝,鲁晶晶5-7、6-3、6-3逆转濑间咏里花,郭涵煜6-2、1-6、7-6(5)力克荀芳颖,澳洲球手白莉在首盘3-0领先时,对手张宇璇因膝伤无奈退赛。最终,韩馨蕴、鲁晶晶、郭涵煜、白莉晋级四强。

  随着女双决赛的结束,本届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长沙站也逐渐进入尾声,湖南红土体育作为本次赛事的合作方在赛事期间为所有观赛球迷提供了精心准备的网球观赛必备巴拿马帽,公司负责人李汪洋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很高兴看到正规的网球赛事时隔十多年后再次在长沙举办,这说明长沙需要网球运动的开展,长沙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开始对网球运动感兴趣,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追求。

女双决赛吸引不少球迷到场观战。

  湖南红土体育是湖南首家红土网球场——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承建方,李汪洋也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网球公园已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竣工后将成为全国乃至全亚洲最高标准,最具代表性的红土网球公园,不仅可以为长沙市民提供一个顶尖的网球运动场地,还会将更高级别的红土网球赛事引入长沙,并且将会设立湖南自己的红土网球公开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