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帆船先生】戴玉龙:我是每个健身爱好者的守护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6-04 12: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

  戴玉龙说:“专业的健身教练,是每个爱好健身的朋友最好的健身守护者,他们每天穿插在各个健身房,对每一个会员进行运动指导,为会员的运动安全提供很大的保障。”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胡潇)他叫戴玉龙,他是来自东北的自信热情狮子座大男孩。

  戴玉龙从小接触体育,热爱体育也热爱教育,于是,现在他成为了一名导师——专门给健身教练们上课的。

  这样优秀阳光的小哥哥,是2018“湘江杯”帆船运动推广国际形象大使选拔活动的参赛者。同样喜爱健身的你,还不快来了解一下?

  红网体育:请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戴玉龙:我姓戴,名玉龙,辽宁人,92年出生的狮子座。性格阳光开朗,爱好运动健身和吃!身高200cm,体重107kg!现在是华鹰全民健身中心的一名健身教练体能导师。

  红网体育: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吧。

  戴玉龙:我们这里是一个培养健身教练的培训机构,会帮助健身教练塑形,提高体能。近年来有很多想做健身教练的年轻小伙伴,我负责他们的塑形启蒙和体能训练。

  红网体育:听说您之前曾是职业运动员?

  戴玉龙:是的,在退役之前,我是练投掷的专业运动员,主项目为铁饼。

  红网体育:为什么退役后会选择转型为健身教练?

  戴玉龙:因为能力。我从小就接触体育,有十几年的职业运动生涯。在这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科学的运动方式方法,而且我热爱体育事业,也热爱教育事业。所以,我就想去培养优秀的健身教练。

  红网体育:您怎么看待健身教练这门工作?

  戴玉龙:专业的健身教练,是每个爱好健身的朋友最好的健身守护者,他们每天穿插在各个健身房,对每一个会员进行运动指导,为会员的运动安全提供很大的保障。

  红网体育:外界总有一些对教练的质疑,您怎么看待这些问题?

  戴玉龙:很多时候,健身教练给会员的保护,会被一些嫉妒者和无聊的人说成是别有用心,其实那只是他想让会员做得更安全罢了。不过,健身业的飞速发展,也确实有一些乱像,不排除有些思想或心理不健康的健身教练,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红网体育:现在健身行业发展很快,您怎么看待近几年的健身潮流?

  戴玉龙:健身潮流应该说是社会发展的进步,大家更热爱自己,关注自身的健康,这是一件好事。健身行业其实也属于一种服务行业。

  红网体育:有人说健身房就是浪费钱的地方,自己在家练一样也可以,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戴玉龙:健身房和家里根本就是两回事,如果你有运动经验,或者懂得运动营养,当然可以自己在家练,但是也不排除在家训练可能有受伤的情况。在健身房锻炼,主要目的就是花更少的时间,达到更大的效果,而且还不会有受伤的可能。同样的动作,如果有一点的幅度偏差,都会对关节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很多人在家练了一溜十三招,最后关节炎、腰肌劳损,严重的还有韧带撕裂,然后跑医院治疗,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医疗费用,受着病痛折磨。而教练的存在,就会减少这些不必要的伤害。

  红网体育:从事培训教练多久了?

  戴玉龙:不到两年吧,因为之前带过一段时间专业运动员,所以容易上手。我的工作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很多会员刚来健身房的时候大部分无所事事,或者不知道该从哪下手。我记得有一次有个小姐姐,找到我说想练臀把臀峰练得挺一些,我就推荐几种顶髋式的训练方法,之后她练了一会就来找我说,是不是每天撅着屁股就能练臀……其实,还是有蛮多人对于运动知识了解不够,很多人想健身,但是又把锻炼想得过于简单。

  红网体育:现在有哪些运动方式是错误的?

  戴玉龙:概括的说,任何反关节的、不是按着肌肉线条方向运动性的动作,都是不正确的训练方式。

  红网体育:参加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帆船宝贝评选,您有什么目标?

  戴玉龙:首先是娱乐性参与,其次也是宣传科学的运动健身。

  红网体育:您觉得自己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戴玉龙:我想让更多的人热爱体育、热爱健身,希望每个人都不受疾病困扰。我简单看了下这些报名者,精英荟萃,群贤毕至。我并没有什么胜算,只能说多交些朋友吧。优势的话,我的身高算不算?

  红网体育:如果最终当选帆船先生,你会做哪些计划?

  戴玉龙:如果最终有幸成为帆船先生,我想我会主要推广全民健身,让民众都了解一下正规的健身,如何用健身保持青春,保持好身材。

  红网体育: 你觉得帆船先生应该具备哪些品质?

  戴玉龙:帆船先生,最应该具备的应该是一颗喜爱体育,爱好健身的心。充满了热血、向上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