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开幕 湘妹子要捍卫主场尊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6-02 21: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席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开球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罗学尧)6月2日上午9点半,“广汽三菱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开球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体育新城网球中心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颜永盛,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湖南省网球协会主席罗桂香,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彭顺喜,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龚旭红,原国家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谢逢森,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全国中学生网球协会副主席杨国良,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区域经理邓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球仪式。

  开球仪式由熊倪致开幕辞,湖南本土选手张莹和苏小钟分别作为球员和裁判代表在开球仪式中发言。上午10点,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颜永盛宣布比赛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致辞。

  熊倪在开幕式上表示:“网球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小球运动,因其独有的优雅气质和极强的观赏性,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推崇,湖南也有数量众多的爱好者。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是国际网球界的重要赛事,在世界网坛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们相信,本次赛事在湖南的举办,必将对湖南网球运动的普及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我们期待各国选手尽情展示青春活力,追求卓越,共同奉献一场精彩、热烈的网球盛会,为ITF国际网球巡回赛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广汽三菱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由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冠名单位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运营公司为北京浩蓝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赛事为期九天,设女子单打、女子双打两个项目,总奖金为2.5万美元。6月2日至4日为预选赛,6月4日至6月10日为正选赛,6月8日将进行女双决赛,6月10日将进行女单决赛。赛事每一轮次晋级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世界排名积分和奖金,女单冠军将获得50个WTA世界排名积分。

湖南籍选手张莹代表参赛运动员发言。

  开球仪式结束后单打预选赛全面展开。预选共设64签,最终将有8名选手晋级正选赛。

  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李娜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比赛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赛。其中女单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120位的中国名将朱琳,二号种子是排名第140位的中国人气球星韩馨蕴。此外,湖南本土球员张莹也将在主场亮相,张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主场长沙进行ITF国际女子网球比赛,觉得比以往都要激动许多。尽管这个阶段受伤病影响较大,但我仍然会拼尽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