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将启 中国小花朱琳韩馨蕴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6-01 15: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席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图/罗学尧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罗学尧)6月1日上午,“广汽三菱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网球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杨新兵、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监陈思洋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红网体育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了解到,大赛将于6月2日至6月10日在湖南省网球中心(长沙市雨花区体育新城附近)上演,球迷可凭身份证至湖南省网球中心的组委会办公室免费领取门票观赛。

  广汽三菱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由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冠名单位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运营公司为北京浩蓝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赛事为期9天,设女子单打、女子双打两个项目,总奖金为2.5万美元。比赛吸引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士、比利时、塞尔维亚、乌克兰、土耳其、南非、日本、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印度、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赛。其中女单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120位的中国名将朱琳,二号种子是排名第140位的中国人气球星韩馨蕴。

比赛将在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体育新城的湖南省网球中心举行。

  此外,乌克兰球手伊安楚克、美国实力球员卡科、印度新秀坦迪、土耳其球手埃拉丁、俄罗斯选手萨维内赫以及鲁晶晶、荀芳颖、张宇璇、郭涵煜等国内知名球员均会前来参赛,湖南本土球员张莹也会在主场亮相。

  据红网体育了解,6月2日至4日为比赛预选赛,6月4日至6月10日为正选赛,6月8日将进行女双决赛,6月10日将进行女单决赛。赛事每一轮次晋级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世界排名积分和奖金,女单冠军将获得50个WTA世界排名积分。

  广汽三菱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作为湖南省目前唯一的国际网球赛事,将在2018年为主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球盛宴,给世界各地的参赛球员留下美好的长沙印象。

湖南省网球中心已准备完毕。

  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表示,近年来网球运动在长沙飞速发展,拥有越来越多的网球爱好者和网球事业从业者。“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中,建成后将是湖南省内首家法国红土网球场。有了高规格球场,更要有高水平比赛,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次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增加国际大赛举办经验,未来将更多高水平、高级别的网球比赛带到长沙来。”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网坛名将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澳网和法网冠军李娜等选手,都曾经过ITF赛场的磨练,因此ITF国际网球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