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秒关键上篮绝杀塞尔维亚 湖南队鏖战48分钟艰难取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18 20: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金健米业队在常德迎战塞尔维亚明星队。供图/勇胜篮球俱乐部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胡潇 通讯员 郑齐)2018年5月17日晚8点整,2018湖南中欧国际对抗赛第三战的比赛在湖南省常德市展开。继上场比赛在宁乡主场11分大胜塞尔维亚明星队后,湖南湘粮勇胜金健米业队不负众望,在3000名常德球迷面前用一场火花四溅的绝杀拿下连胜。

  比赛一开始,金健米业男篮就陷入被动局面,塞尔维亚队5号库科维奇顶着试训外援特伦斯的防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21号西尼奇更是双手爆扣点燃了球馆的热情。而金健米业方面进攻受阻,仅仅依靠巴里的中距离跳投和突破,分差一度被拉大到了12分。在逆风状况下,教练黄文龙换上了上场比赛没有登场的赵烨,还拿出了“王牌”张伟,替换下两位外援,祭出全华班阵容。

  看似羸弱的阵容,却取得了空前的效果。由于对方并不知道张伟的打法和底细,张伟的登场整体盘活了全队的攻防,邓愈鑫外线三分命中、冯祺中路突破骑马射箭抛投命中、张伟奋起直追连投三分,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41秒,湖南金健米业借着这组全华班打出的12比0的攻击成功反超比分。而塞尔维亚队上一场比赛异常精准的三分球在第二节8投0中,此时金健米业试训外援巴里回到场上,又是一发和邓愈鑫之间的地空制导精准连线空中接力,完成双手暴力灌篮,随后巴里的突外投又将分差扩大到了14分。

  第四节比赛,塞尔维亚外线手感开始复苏,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此时,又是巴里站了出来。他先是闪转腾挪助攻张伟再中三分,后又杀到篮下七进七出连续得分稳定住局势,到最后关头,比分已是89比88,而此时全场比赛仅剩下了16秒。

  邓愈鑫高位持球控制时间,突然一个提前连续变相晃开防守队员,面对不得不上来补防的塞尔维亚球员,邓愈鑫眼疾手快将球直塞给中路附近的巴里,巴里绕过挡拆的人墙以一个折叠上篮打板命中反超,最后关头双方都没有了暂停,15.1秒的时间让全场观众都按捺住了呼吸,巴里艰难出手上篮球进。90-98!湖南金健米业赢了!

  数据方面,巴里继续暴走表现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重归赛场的张伟也有13分入账。2018年5月19日金健米业男篮将转战湖南娄底,面临的将会是更加严峻的考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