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面前人人皆平等 岳阳监狱“全民健身”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18 16: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监狱“全民健身”活动第二期暨健身操集中培训指导活动启动。本文摄影/叶旋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胡潇 通讯员 赵辉)5月17日上午10点,湖南省岳阳市岳阳监狱“全民健身”活动第二期暨健身操集中培训指导正式启动,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彭红,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肖晓华、郭剑、李淑玲、刘美伊、刘丽萍、任彦霖参加了此次培训。

服刑人员在跳广播操。

  该狱挑选了近百名服刑人员作为健身操带操员参加培训。在体育指导员的实时教导下,场馆内近百名服刑人员开始了健身操学习。服刑人员平时的狱中生活非常平淡,但在接触到健身操的这一刻,充满了好奇、兴奋和喜悦,在课余休息时间,服刑人员也会结伴讨论,互相学习健身操动作。而在下午教学课程上,服刑人员已经能够自行跳出这套健身操,指导员的细心教导和服刑人员的认真学习可见一斑。

指导员在带领服刑人员学做健身操。

  在课程上,面对这些服刑人员,体育指导员们恪守职责,在基础动作教学过后,他们划分成两个小组,各带领一半服刑人员进行细节教学,一丝不苟地教导他们正确姿势,确保每一名服刑人员都能够学会。

  5月18日,针对岳阳监狱警察职工的健身操培训也在监狱外如期进行,虽然是针对警察职工进行的教学,但授课内容和教学方式依然照旧,完美体现了体育面前人人平等,全民皆健身的职业精神。

服刑人员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做操。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自4月9日启动新一轮“全民健身”活动以来,岳阳监狱数千名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在所在单位带操员的教导下,利用每天上、下午工间操时间,认真学做第九套广播体操。目前,95%以上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已掌握第九套广播体操基本动作和要领。这次开展健身操带操员集中培训,将全面展开新一轮健身操学习。该狱计划于6月中旬前举行全狱广播体操比赛和千人健身操表演,集中展示此次“全民健身”的活动成果。

指导员带领警察职工学习健身操。

  岳阳监狱副监狱长周正文表示:“‘全民健身’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狱作为全社会一个‘容易被遗忘的角落’,我们将在上级部门高度重视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全民健身’制度化、常态化、全员化,继续大力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在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监狱警察职工队伍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刑人员改造质量和效果,为服刑人员身心健康和顺利回归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