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夏季节“奕”来袭!城围联揭幕战在柳州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18 15: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围棋联赛开幕式现场。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胡潇 通讯员 杨志存)5月18日上午9点,2018赛季城市围棋联赛开幕式正式举行,4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围棋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32支俱乐部代表悉数登台亮相,棋手和裁判代表宣誓,杜鹰、黄建初、黄俊华、聂卫平、王汝南等特邀嘉宾同时启动揭幕战。9点50分,城市围棋联赛第一轮较量在室内网球场打响,长沙隐智队则对阵北京星天地队。

  长沙隐智队本次比赛要交战的对手,除了本轮对阵的北京星天地队,还将面对成都一名微晶队、天津鹏峰广汽新能源队、澳门星云队。长沙隐智队缺少了主教练彭立尧五段的助阵,实力有所削弱。由李维清五段(64位)主持研究席,棋手有舒一笑四段(139位)、周元俊三段(156位)、蔡文驰四段(169位)、陈扬三段(169位)、女将叶桂五段(267位),全队平均160位。对于新赛季的征途,等待长沙隐智队的将会是一场场的苦战。

  按全队6位主力职业棋手平均等级,排位顺序如下:天津鹏峰广汽新能源队(152位)、长沙隐智队(160位)、成都一名微晶队(184位)、北京星天地队(188位)。但北京星天地队有连笑九段坐镇,成都一名微晶队有党毅飞九段把关,因此两队的实力远远不只在表面数据,整体排位还应上升。所以,四队实际上整体实力相当。而从4支队伍指挥者能力来看,北京星天地队的连笑九段独占鳌头,成都一名微晶队的世界冠军党毅飞九段和天津鹏峰广汽新能源队的刘星七段旗鼓相当,长沙隐智队的李维清五段则稍显弱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