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红军走过的路 穿越大湘西溆浦站朱溪村完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5-06 21: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6日,2018年走红军走过的路系列活动之穿越大湘西(溆浦站)在溆浦朱溪村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李波以5小时31分56秒完成此次越野挑战,获得了男子组第一名,而女子组第一名则由选手杨光梅以7小时05分02秒的成绩获得。

获奖选手合影。本文供图均为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

  “走红军走过的路”系列活动是由湖南省体育局联合当地政府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各地县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户外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第五年。本次越野挑战赛全程共计53公里,沿途设有5个打卡点和6个补给点,大部分选手在14个小时关门时间内完成了比赛。

  “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仅成功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还重温当年的长征路,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服输、不放弃的红色精神,还领略了一番大自然的美景,这一次比赛让我收获颇丰。下一步我打算调整好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张家界山地马拉松,争取拿个好名次!”本次越野赛男子冠军李波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自信地说到。

比赛过程中。

  作为比赛地的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是个有着浓厚红色文化底蕴的村落,同时也是省体育局对点体育扶贫区域。近年来,朱溪村在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和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打造“湖南省户外旅游示范村”的规划目标,充分发挥当地丰富的山地次生林水库静水资源等特点,通过打造“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突破扶贫瓶颈,先后得到了“全国旅游扶贫示范村”、“怀化市旅游扶贫示范村”等称号。本次越野赛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特色体育休闲小镇的建设,与此同时,本次赛事提供给选手的所有食物补给都是直接从当地村民手中采购,包括沿途的休息区也是采用租用民宅的方式,让当地百姓既能参与到赛事中来,也能体会到“体育+旅游”模式下精准扶贫带来的好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