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 2018全民健身大幕将启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04 17: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赛事海报。供图/御峰体育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张欣怡)5月4日至5月6日,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在永州宁远拉开2018年首站序幕。中国始祖陵中最高最大的舜帝陵,“麻将发源地”下灌古村,峰下瀑布飞空、峰上白云飘逸的三分石,千姿百态、瑰丽莫测的紫霞岩都做好了迎接挑战者们的准备。

  自赛事于2017年升级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后至今,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已先后走过了张家界武陵源站、岳阳君山站、益阳桃江站、江苏镇江站、长沙黑麋峰站、永州江永站、郴州汝城站。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这是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次来到永州市宁远县举办。

宁远县地标性景观三分石。供图/御峰体育

  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主题为“德孝之源,福地九嶷”,预计有6000名选手在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参与10KM联赛、5KM健康跑、26KM徒步毅行和29KM自行车联赛等四个项目的比拼。红网体育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在这6000名报名选手中,约有200名选手将以自驾游的方式抵达宁远。此外,赛事组委会还邀请了国家级攀岩、攀冰教练员陈晖、崔庆武两位国内顶尖攀爬选手,于5月6日上午9点至12点在三分石景区进行攀岩展示。三分石是九嶷山第二高峰,海拔1882米。相传为舜葬之所,故又名舜峰。三峰并峙,巨石参天,峰势险绝,飞瀑直泻,为潇水、岿水、沱水的分水处。在三分石进行极限攀岩,旨在传播推广攀岩运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运动精神。

资料图: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10KM联赛。摄影/符洹雨

  除四大休闲健身项目外,组委会还将于下灌村麻将广场举行音乐狂欢玩会、趣味嘉年华和露营体验,而在活动三天内,运动员凭号码簿可免费参观畅玩宁远县内所有景区(舜帝陵、舜源峰、紫霞岩、永福寺、古舜庙考古遗址公园、三分石景区、三分石寻龙谷、宁远文庙、下灌村等)。

  附:比赛路线

  5KM健康跑路线:舜帝陵-218乡道-冷九公路-冷九公路(麦地村段)(终点)

  10KM专业组路线:舜帝陵-218乡道-冷九公路-冷九公路(田心村段)(终点)

  徒步毅行线路:舜帝陵-舜源峰-紫霞岩-九嶷洞-永福寺-九嶷电站(别江口村)-上洞村-下洞村-鲁观圩-羊角亭-牛亚岭村-麦地村-太平村-王奇生村-凉亭山村-路亭村-冷九公路-下灌村(终点)

  自行车联赛线路:舜帝陵-281乡道-冷九公路-X055县道-冷九公路-九嶷大道-泰天宁远直营店前(终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