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积极备战湖南省第十届残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王淑娟 2018-05-04 12: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右二)调研运动场馆。

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运动员在做训练。

  红网时刻衡阳5月3日讯(记者 周海波)今年9月,湖南省第十届残运会将在衡阳市举行,残疾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如何?运动场馆是否能按时交付使用?运动员住宿能否保障?今天下午,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实地走访了部分训练场馆与宾馆,就运动员训练情况和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高新区的某健身房的游泳池,10余位残疾人运动员踩着水花,浪花翻腾,教练员耐心讲解,不断纠正动作。据衡阳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游泳是衡阳的夺金热点,游泳队有14人,每天下午训练2个小时,力争获得更多金牌。杨龙金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抓紧训练,不负众望。

  在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运动员分成几个阵容,有练习投掷标枪的,有训练腿部力量的,虽然动作不标准,但是都神情专注,刻苦训练。据悉,衡阳参与田径项目的有35人,在训23人。杨龙金听完汇报后强调市特殊教育学校要在伙食、后勤保障下足功夫,并配备齐全的生活用品。

  据衡阳市残联负责人介绍,参加省第十届残运会的运动员为600余人,其中衡阳代表队的运动员为80余人,目前,已开始训练田径、游泳、象棋项目,人数为50人,其他项目运动员计划5月下旬开始训练。

  考虑到残运会的特殊性,残运会所有运动员都住在丽波国际大酒店和林隐假日大酒店,雁城宾馆作为备选酒店。杨龙金走访两个宾馆的客房后表示,要按照省运会筹备委员会的要求,积极增加无障碍设施,调配充足人手,让运动员吃得开心、住得舒心。

  按照规划,省第十届残运会所有比赛项目全部安排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举行,该中心共有三个场馆,均按照国际标准规划,已全部建成,为方便运动员参赛,有关部门积极沟通,目前正在完善无障碍设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