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击剑联赛裁判员贺新:坚持公平公正 关注比赛每一个细节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杨雯翕 编辑:王淑娟 2018-04-29 18: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杨雯翕 潘婷 张欣怡 焦倩)“剑行天下,幸福开福”!今天上午,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正式揭幕。开幕式后,红网体育记者对裁判员代表贺新做了简短采访。

  贺新,山东人,青岛仲满击剑运动俱乐部成员,原山东队佩剑运动员,现国家级裁判,担任多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裁判员。

开幕式上,贺新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

  问:你觉得作为一名裁判员,最重要的是什么?

  贺新:最重要的当然是坚持公平和公正。让每个选手得到应得的分数,这是我希望的。

  问:那在比赛的过程中,裁判员也会经常被人误会,被怀疑不够公平公正之类的,您对这种事情怎样看?

  贺新:裁判员在每一次赛前会就此次比赛的判罚尺度统一,每名裁判员都是经过协会的认真挑选从全国邀请而来。其实裁判员被误会有的时候只是角度的问题,教练和家长的视觉和眼光只会盯着自己的运动员和孩子做出过什么样的动作 ,而忽略了裁判员的视角以及判罚的依据——就是两个人同时做出了谁更为主动的动作。所以,有的时候因为观察的视觉角度和对每次比赛的尺度理解的问题,裁判员偶尔会被质疑。

  问:今年裁判的组织筛选工作与往年有什么新颖之处?

  贺新:新颖之处可能是本次比赛的分数可以实时上传网络,只要关注微信号就能够查询到。

  问:比赛也进行了一段时间了,在这个过程中,您有哪些感受?

  贺新:作为裁判员来讲,感受就是这次比赛由于参赛选手比较多,所以比赛场数也比较多,这对我们裁判员是一种挑战,因为要精神高度集中地时时刻刻关注每一场比赛。

  作为一个时时关注着击剑运动的剑迷来说,感受最深的就是击剑项目正在迅速地蓬勃发展。而且随着项目的发展,带动着这个项目的比赛规模也日渐庞大。从上一站的3500人,仅短短一个月时间,规模就扩充到4000人。击剑这个本是欧洲的传统贵族项目,也正在走进中国青少年的业余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