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开幕 参赛人数创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29 17: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紧张进行中,来自北京的佟伯瑄选手(右)击中对手得分。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罗学尧 周雨墨 实习生 杨雯翕 张欣怡 潘婷 焦倩)4月29日,“剑行天下,幸福开福”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5个城市和地区的,242个俱乐部共计4025名选手参赛,打破了办赛以来的最高参赛人数纪录。

  2009年创立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旨在为全国击剑选手提供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是国内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击剑赛事。2018年俱乐部联赛共设5站,4站分站赛1战总决赛,其中分站赛将全部纳入参赛选手的积分系统。本次长沙站为第二站,比赛共进行三天,设花、重、佩三个剑种,从10岁组到16岁+组,个人与团体赛共16个组别,产生94个冠军。

参赛选手们正在交锋。摄影/张欣怡

  击剑是长沙市青少年最喜欢热衷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2014年开福区建成了全省第一家击剑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先后有2000余青少年在此参加教学训练,有1000余青少年选手注册为俱乐部会员。“体教结合”的模式,即长沙市体育局推广青少年击剑采用的是体育相关部门、体育俱乐部和培养孩子、发展运动、发掘人才的模式。

  中国击剑秘书长肖爱华表示,长沙的击剑运动发展得非常好,希望能为中国击剑输送更多人才,代表中国参加比赛。业余比赛的水平与专业相比还有差距,希望能有更多比赛机会让选手们参加。

  据盛力世家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采用专业击剑比赛竞赛系统,让运动员通过移动端清楚了解比赛的赛程、时间和成绩。并且配备130名全国优秀的击剑裁判员职裁。现场共搭建了101条剑道,为保证赛事的高品质,赛事搭建物料都由上海制作完成并运送到长沙拼装,剑道由无锡品牌方工厂直接运送到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每一个环节的高要求都是保障赛事品质的前提。

  长沙市开福区被誉为“开启幸福的地方”,是中国四大名秀之一的湘绣发源地,有享誉盛名的古开福寺,有“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和湖南广电中心,因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和众多湘绣博物馆又被称为“博物馆之城”。随着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的开赛,“精彩运动、幸福幸福”2018年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也将接着拉开序幕,全年开福区还将举办15项群众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预计参与健身节系列活动的市民群众将在10万人次以上。

比赛结束后,教练与参赛选手们在讨论比赛过程。摄影/焦倩

  本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长沙市体育局、开福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湖南省击剑协会、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