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校园足球联赛幼儿组比赛落幕 赛事改革为幼足推广再“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4-27 11: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26日上午,2018年岳麓区校园足球联赛幼儿组比赛在湘江玖号足球场落下帷幕。这是岳麓区继2009年来,连续第十年举办幼儿足球赛事。长沙市体育局竞技与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叶斌、长沙市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何旭鹏、岳麓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欧阳赞华、长沙市众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理事长王鹏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小球员颁奖,岳麓区业余体校校长毕菊梅主持闭幕式。

比赛的小球员们握手交流。

  本届赛事,岳麓区共9所幼儿园派出队伍参加比赛,赛事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三名。与历届赛事相比,今年在赛制上有了新的变化,除常规5人制足球赛以外,增加了带球绕杆接力、带球绕杆射门两项团体赛事,在参与度和趣味性上有了进一步提升,为岳麓区幼儿足球教育推广的“提速”再添助推剂。

  毕菊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赛事在团队参与性和趣味性上的改革,目的在于充分发挥足球育人的功能,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让所有参与进来的小朋友不仅在身体上有收获,在心理上也有更全面的成长,遵循体育发展基本规律的同时,也让运动成为孩子们的一种习惯。

带球绕杆。

  据岳麓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岳麓区多年来坚持广泛深入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率先于全省积极开展“娃娃足球”示范区创建活动,高度重视足球健康科学发展。同时幼儿足球在普及、以及各级赛事开展中效果显著,截至今年,全区有条件进行幼儿足球推广的园所普及率高达80%左右。在幼儿足球活动的开展中,坚持积极探索足球教育教学活动模式,不断完善校园足球的保障措施,从足球教师培训、课程体系设计、赛事体系搭建等方面着手,有效推动幼儿足球活动的广泛开展。

  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到,2017年岳麓区就幼儿足球赛事推广已搭建完“二级”体系,即幼儿足球区赛和幼儿足球班级联赛,在2017年第一届幼儿园班级足球联赛中,全区十余所幼儿园参与,参赛队伍近百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