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25城一起绿跑 数千跑友乐聚长沙梅溪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22 13: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绿跑中国第5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在梅溪湖欢乐举行。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22日上午,绿跑中国第5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在梅溪湖欢乐举行,数千名跑步爱好者汇聚于此,展开了一场活力四溢的跑步派对。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长沙市体育局副调研员谭艳辉,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杨淑岚等领导,以及中国金茂华中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吕彦兵、汪进德、杜平等公司高层出席了“绿跑中国”长沙站活动的开幕式。

  此外,4月22日,中国金茂“绿跑中国”共有25个城市数万人一齐参跑,规模创下历年之最。

  10公里绿色跑道尽享湖光山色

  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数千名跑步爱好者统一绿装,跑步前行,汇成欢乐的海洋。

  参照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运营规格,主办方不仅为跑友提供了高品质的赛事服务,还设置了高奖金的赛跑激励——男子和女子前10名不仅可获得现金奖励,还将拥有直通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名额(总数20人);11至20名选手也可获得价值500元奖品。举办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是为了丰富湖南跑者的需求,让广大跑友有更多机会能享受到和长马同样规格的赛事服务和赛事体验。长沙市路跑协会将联合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陆续逐步推出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系列赛更多赛事活动,将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影响放大扩充到全年,为广大跑友提供更多参加专业品质赛事的机会。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南大学留学生跑团。

  “绿跑中国,是一种与城市相处的方式,一种传播绿色生活理念的方式。”中国金茂华中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吕彦兵代表活动主办方致开幕辞。他表示,从2014年开始,中国金茂已连续五年举办绿跑中国挑战赛。长沙站今年更是与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结合,赛事规格、参赛人数等皆创历年之最。

  本次10公里绿跑路线全部规划在梅溪湖内湖路,跑友们一路尽享梅溪湖美丽的湖光山色。

  赛后的现场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欢乐气氛拉升至顶点:金茂豪华精选酒店湖景房体验券、自助餐券、游泳券、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演出票、金茂览秀城商场提供的精美礼品……主办方送出各种惊喜好礼,赢得了现场阵阵欢呼声。

  一位忠实的“绿跑粉”向记者透露,之前因为平时工作忙,她很少有时间去运动,是参加绿跑活动之后她才开始爱上了跑步,跑步带给她的生活很大的变化,让她重拾了运动的快乐。

  创同跑人数的新记录 城市影响力再升级

  4月22日是环保地球日,一年一度的中国金茂“绿跑中国”如约而至。

  作为中国金茂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的传统跑步赛事,绿跑中国第五季在全国25个城市同天举行,也创下了同跑人数的新记录。在业内人士看来,本届绿跑覆盖面为历届最广,与中国金茂城市布局的扩展息息相关,其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的目标也清晰可见。

浩浩荡荡的绿跑队伍。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中国金茂一直秉承央企的使命责任,倡导“低碳发展,绿色生活”理念,积极践行企业效益、环境保护与社会价值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战略。过去七年间,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这片热土上,中国金茂运用自身的强大实力,积极整合医疗健康、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产业资源,将梅溪湖从一片葡萄园打造到成如今的长沙新中心、湘江新区核心,不仅为城市带来新生,也让中国金茂自身赢得更加充满竞争力的未来。

  如今的梅溪湖,不仅拥有美丽的湖光山色,同时还聚集了十几所实力强劲的优质中、小学,建成了国际一流的文化艺术中心,以及众多的精品住宅与商业地标。随着长沙市妇儿童医院、亿达产业园、爱尔眼科等等知名企业纷纷落子,健康医疗产业的集聚优势也开始凸显。梅溪湖国际新城,正在成为这个城市精英人群聚集的高端生活场。

  “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是城市运营过程中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模式正是根植于此,公司也秉承着这一理念,将城市运营商的角色发挥到极致。

  “尽致尽美,每一步都在改变”,正如本次绿跑活动的主题,梅溪湖国际新城也在一步步的蜕变成长,而中国金茂运营城市的理念也在这里得到了完美展现。

  为了更好地宣传绿色理念,让城市更美好,让城市中的人们生活得具有获得感,从2014年开始至今,中国金茂连续五年举办绿跑中国挑战赛,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对环境保护和健康生活的普遍关注。目前,“绿跑中国”也成为中国金茂一项影响广泛、意义深远的品牌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