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洲公益马拉松助力世界地球日 向艳梅出任形象大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4-20 17: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橘洲公益马拉松赛开赛。摄影/陈正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20日,“爱地球,看我的”橘洲公益马拉松在长沙橘子洲举行。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向艳梅作为公益形象大使也出现在橘子洲头活动现场,引起一阵欢呼,不少参赛跑者纷纷围观合影。向艳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有幸担任4·22世界地球日湖南‘爱地球看我的’系列活动的公益形象大使,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也会同其他公益大使一样,努力尽自己的能力,为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湖南省民政厅、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指导,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潇湘晨报社、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主办,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学朗;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丁双平;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子云;中南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昕;潇湘晨报总编辑伍洪涛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微博、新媒体等多种媒体渠道,联动线上线下参与的形式,影响覆盖数百万人。前期有20万人参与了线上公益接力、绿跑打卡、地球代言、绿色出行、低碳消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表达爱护地球、节约资源的理念。最终,现场有4000余热爱公益的环保人士参与了此次“爱地球,看我的”橘洲公益马拉松,通过自己的每一步来传递绿色公益之心。参加并完成6公里全程的每一位选手,都为此次活动贡献一份爱心,这些善款将用于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童心连世界”爱心图书馆援建项目。

  2017年,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童心连世界”爱心图书馆援建项目的工作,全年五所学校图书馆的援建,捐赠书籍、电子图书系统、电教设备等物资价值逾70万元。2018年计划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邵阳市、张家界市、永州市等地区进行考察援建并完成“童心连世界”爱心图书馆援建项目15个以上,全年公益项目捐赠及支出将达300万元。今天,来自安化县渠江镇获捐爱心教室的渠江学校政教主任夏新建也来到活动现场,在援建考察时,渠江学校共有在校学生647人,但学校图书室能供学生阅读的图书不足千册,且大多破旧不堪。在晨基金的捐赠下学校新增约6000册图书,并配备了图书管理系统,数字图书室内装备了投影设备,添置了阅览桌椅。正是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这些渴望读书的山区孩子才有了新的学习环境。

  活动组委会介绍,这场活动所有的募款都将捐赠给晨基金,用于2018“童心连世界”爱心图书馆援建项目的建设。项目完成后,晨基金将通过官方渠道公示善款流向。7年前,晨基金成立,依托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的产业资源,以“正义”与“教育”为主要援助方向,倡导公民责任、关爱青少年成长。2013年以来,晨基金每年都参与组织、承办“为爱而来”公益马拉松赛,用募集的善款援建了40所“童心连世界”学校图书馆,捐献图书60余万册,惠及师生6万余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为里约奥运举重冠军向艳梅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为里约奥运举重冠军向艳梅颁发聘书,聘请她为湖南省第6届“爱地球,看我的”活动公益形象大使。向艳梅表示:“担任世界地球日湖南‘爱地球,看我的’活动公益形象大使,我体会到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可靠保障。但绝离不开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的宣传教育,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发挥节约的累积效应和长期效应,真正做到‘爱地球看我的’。”

  同时,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还为安化县人民政府、长沙县国土资源局、乌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三分地环保科技、雷学军等十位“爱地球,看我的”(2018年度)机构、人物颁奖。“爱地球•看我的”(2018年度)机构、人物是世界地球日“爱地球•看我的”活动的主要环节,通过推介表彰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与利用。这次评选出的年度机构和个人经由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都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了自己贡献。

  “爱地球•看我的”活动是省国土资源厅着力打造的世界地球日活动平台,已历五届。据统计,近100万人参与线上线下活动,汪涵、李兵、YOYO、龚睿那担任公益形象大使。旨在推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