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业余高尔夫球队注册情况全国领先 首届段位赛诞生37名六段高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4-20 15: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七届高尔夫球团体(春季)赛开球仪式。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近日,红网体育记者从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了解到,在2018湖南省第七届高尔夫球团体(春季)赛暨湖南首场中高协差点系统段位认证赛结束后,目前湖南省内在省高协注册的业余球队近30支,这一数据在全国范围内遥遥领先。此外,在湖南首场差点系统段位认证赛中,有37名业余球手达到六段。

高尔夫选手们在进行训练。

  在全民健身升级为国家战略、体育行业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提倡对各个运动项目的业余运动员进行等级评定的要求,中高协差点系统以国际通行的美高协(USGA)差点系统技术标准为基础,结合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实际情况,形成中国高尔夫业余爱好者等级认证的标准体系,即通过举办中高协差点系统段位认证赛,根据“差点段位”来确定高尔夫业余爱好者的运动等级。

获得六段的部分高尔夫选手。供图/主办方

参赛选手获得的六段差点段位证书。供图/主办方

  4月12日上午,在湖南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中高协差点系统段位认证赛是湖南省首场差点系统段位认证赛,共有120名业余球手参赛,其中有来自湖北的参赛选手。通过一天的比赛,最终湖南共有37名业余球手获得6段认证。对于参加了本次比赛的球手来说,进行段位认证后,就不需要再费劲地和别人解释自己到底是什么水平了,因为从此以后他们就是拥有“等级证”的球员了,可以亮段位走江湖。

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

  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湖南省内高尔夫球的发展情况比较乐观,无论是针对业余球员的比赛还是在青少年中的发展都走在临近省份前列,同时湖南科来雅公司也在签约职业球员的方面走出了新的路子,为湖南高尔夫球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和便利。未来,我省将通过举办更多赛事,鼓励更多球场和业余球员加入差点系统认证、加速高尔夫球进校园、加大公共开放日的力度等多项措施来进一步发展高尔夫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