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免费开放 巩立姣黄瑰芬首日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4-16 18: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暨青奥会选拔赛今日上午正式开始。图为女子跨栏比赛进行中。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16日上午,“体彩杯”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暨青奥会选拔赛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场正式开始,比赛将从4月16日持续至4月19日,共有38支代表队、226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全程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体育场看台上悬挂的巨幅赛事海报。

  全国田径大奖赛是国内田径项目水平较高的全国性赛事之一,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共分为四站,株洲是第二站也是湖南省唯一的一站。本次株洲站的比赛,是近十年来湖南省承办的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田径赛事。

  株洲市民王先生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在家门口免费看到这么高规格的田径赛事很开心,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在运动场上能看到这些未来的奥运健儿和已经拿到奥运奖牌的明星选手很值得。”

在看台上观赛的株洲市民。

  下午休赛期间,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2017年瑞士苏黎世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女子铅球冠军得主巩立姣来到田径场,进行了半小时热身训练,她的比赛将在晚上八点进行。

  训练结束后,巩立姣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采访,她表示:株洲的高温对备战没有太大影响,而且感觉以自己目前的状态有望在株洲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与此同时,巩立姣也告诉记者,在结束株洲的比赛后,她将参加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目前参加的所有赛事,都是为了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我的最终目标还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这位年满29岁,坚持铅球训练近20年的老将,在说到这项运动时,眼睛里仍然闪着光,“热爱是我坚持的唯一理由。”

资料图:中国田径名将巩立姣。图片来源/新华网

  除巩立姣外,天津全运会三金得主,娄底姑娘黄瑰芬也在首日比赛中亮相。她参加了上午的女子400米预赛,以54秒67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二,第一名是她的队友廖孟雪。

  此外,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此前报名参赛的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王宇,世少赛男子100米冠军、青运会男子100米冠军莫有雪并未来到株洲,他们将不会参加本次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的比赛。

女子跨栏比赛。

  比赛赛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