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世界杯诸强点兵倒计时 有何新军情?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浩宇 韦骅 编辑:符环宇 2018-04-15 12: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题:欧陆烽火渐熄 世界杯诸强点兵“倒计时”

  新华社 记者 王浩宇 韦骅

  随着世界足球的中心——欧洲足坛的各项赛事进入尾声阶段,俄罗斯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夺冠大热们近况如何?又有何最新军情?

  西班牙在上个国际比赛日6:1狂胜阿根廷,令世界足坛为之震惊:不可一世的“斗牛士军团”又回来了。目前这支西班牙队可谓兵强马壮,核心球员中没有出现伤员,反倒是有些人才过剩,尤其是中场配置,强如拜仁主力哈维·马丁内斯都徘徊在国家队大门外。锋线人选是西班牙大名单最具悬念之处,虽然刚在欧罗巴联赛八强战中受伤,马竞的迭戈·科斯塔不出意外将锁定一个主力位置;其余预计将是阿斯帕斯、罗德里戈、莫拉塔三选二,其中莫拉塔名气最大但状态最差,很可能最终成为弃儿。备战方面,世界杯前,西班牙将在6月初与瑞士和突尼斯进行两场友谊赛。

  和士气正盛的西班牙相比,卫冕冠军德国队刚在热身赛中被巴西终结了22场不败的纪录。“日耳曼战车”整体框架上没有大问题,但主帅勒夫并非没有烦恼。首当其冲的是如何定位诺伊尔,这位2014年世界杯金手套奖得主自去年9月跖骨骨折后一直在养伤,最近刚恢复训练,预计能赶上世界杯。主力门将的位置上,勒夫将面临诺伊尔和特尔施特根这道头疼的选择题。另外,中场悍将埃姆雷·詹赛季报销,不知能否赶上世界杯,这对德国不是个好消息。按照勒夫的计划,德国队将于5月23日前往南蒂罗尔进行两周的备战。然而如果拜仁进军5月26日的欧冠决赛,将意味着至少8名国脚不能按时报到。

  欧锦赛冠军葡萄牙欣喜于C罗状态正佳、进球如麻的同时,也为“腰伤”发愁。后腰位置如今成了葡萄牙队的重灾区,波尔图的达尼洛·佩雷拉因伤确定无缘世界杯;葡萄牙体育队的威廉·卡瓦略刚伤愈状态存疑,又卷入球员和俱乐部高层的纷争;老将穆蒂尼奥原本是可靠人选,可月初又遭遇膝伤且伤情未定;至于在2016年欧锦赛上大红大紫的“金童”桑谢斯,在英超保级队斯旺西都沦为边缘人,世界杯恐难堪大任。葡萄牙在世界杯前还有三场热身赛,其中最重要的是6月2日和比利时的强强对话。

  英法两强的阵容组建均进入收官阶段。据法国媒体透露,“高卢雄鸡”的世界杯23人大名单还有四席未定,竞争人选既有马夏尔、拉卡泽特、巴卡约科这样在俱乐部位置不稳的,也有诸如门迪、科曼受伤后和时间赛跑的。而英格兰队则是在新老球员中斟酌,主帅索斯盖特最新表态会把机会留给有经验的球员,征战世界杯的名单里不太可能有意外的惊喜。热身赛程上,法国将在6月初分别对阵意大利和美国,英格兰选择的对手是尼日利亚和哥斯达黎加。

  4年前本土世界杯经历惨败之后,巴西队这几年迎来了人才井喷期,有望在俄罗斯一雪前耻。巴西队主教练蒂特此前在一次采访中表示,23人大名单已确定15人,除了内马尔、库蒂尼奥等耳熟能详的名字,曾在中超效力的保利尼奥也名列其中。内马尔的伤势仍牵动着整个巴西的心,由于右脚踝扭伤,同时伴有第五跖骨骨裂,内马尔在3月初接受了手术。好消息是,在近期的检查中,内马尔的恢复情况良好,甚至有可能赶上最后几轮的法甲联赛。如果巴西10号真能带着最佳状态前往俄罗斯,对于“五星巴西”来说,绝对是一针强心剂。

  出于对梅西的保护,阿根廷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未让“球王”登场,结果被六球痛击。从热身效果看,球队的“梅西依赖症”并没有改善,连西班牙队球员也说,“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变弱了”。此外,阿根廷队的防线仍是一大隐患。锋线上“潘帕斯雄鹰”人才济济,迪巴拉和伊卡尔迪两大名将甚至有落选世界杯大名单的危险,但在后防线上缺乏能够信赖的主心骨,就现有人选,主帅圣保利恐怕也医不好球队“头重脚轻”的老毛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