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才俊百团争雄 业余少儿乒乓球俱乐部公开赛枕戈待旦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4-10 11: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海报。本文供图/湖南省乒协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符洹雨)红网体育记者近日从湖南省乒乓球协会获悉,湖南省第二届“双鱼·雏鹰”杯业余少儿乒乓球俱乐部公开赛的报名核准工作已经结束。

  据湖南乒协工作人员介绍,湖南业余少儿乒乓球俱乐部公开赛是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重要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长沙、株洲、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郴州、怀化、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市州和省直单位的56支代表队报名,运动员人数达到602人,其中男子选手419人,女子选手183人,人数和球队数量均超越首届的规模。工作人员认为,这表明近年湖南省业余少儿乒乓球运动的开展呈现出了明显的上升趋势。比赛不设报名门槛,是为了能让更多少年儿童实现参加省级比赛的梦想,推广乒乓球运动普及开展。

  本次比赛将设男女甲组(13-15岁)、乙组(11-12岁)、丙组(9-10岁)、丁组(8岁以下)共8个组别的团体和单打比赛,共16个项目。比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进行,到时全省的少儿乒乓才俊将逐鹿金湾,为各自学校和代表队争得荣誉,一展风采。

比赛地点开福区金湾小学。

  本次比赛的比赛地点将设在长沙市开福区金湾小学。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金湾小学开办不足两年时间,创立之初就确定了乒乓球作为学校的特色项目。目前,学校有近千平方米的专业乒乓球练习馆,有4名专、兼职的乒乓球教练员,长期辅导全校学生进行乒乓球教学训练。学校规定教职员工都要参与乒乓球活动,学会打乒乓球,把乒乓球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湖南省乒协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搭建平台,让全省广大中小学和业余乒乓球俱乐部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典型引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探索具有各自特色的发展路子,进一步推动全省国球进校园活动的广泛深入展开。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和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共同承办,长沙市开福区少年宫、长沙市开福区金湾小学、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王饺儿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宜章惠利贸易有限公司、天津大维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宝矿力水特等单位协办,红网体育、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官网为媒体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