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江杯乒乓球赛 业余打专业也有戏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02 16: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击球。供图/湖南省乒乓球协会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1日,历时3天的湖南省第三届“桃花江杯”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在桃江县落下大幕。作为湖南省乒协和桃江县人民政府倾力打造的品牌赛事,湖南省“桃花江杯”走过了三年不平凡的发展路程,且一年比一年规模大,一届比一届水平高,一次比一次影响大。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和桃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桃江县文体广新局、桃江县乒乓球协会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11个市州和省直单位的19支甲组、32支乙组队伍共336名运动员参赛,汇集了习胜、龙宇、朱锦鹏、龙屺、易江南、丁浩、张浩、何明辉、胡滨、梁潇、李辛阳、赵汉青、崔游、胡皓、刘俊辉、曾庆祥、岳欣、何子洲,杨胜、朱敏佳、喻帆、唐童、李沁、李莉红等湖南省不少来自国家集训队、现役省队或退役的专业乒乓球精英选手,以及郑啸、喻琛、罗钰鸿、张林益、周明忠、胡建伟、宋赛欧、周佩奇、叶中华、李丹、邹振苏、朱小卒、滕照熙、张开元,张顺、何海云、周小芳、莫华、马江涛、廖玲娜、张易红、万浩、钟霞兰等湖南省业余乒乓球一线高手。据红网体育了解,本次比赛是历年湖南省业余乒乓球赛事中,参赛选手质量最高的一次乒坛盛会,充分展示了湖南省业余乒乓球运动发展的勃勃生机。

  本次比赛最大特点是界打破界限,专业与业余选手同场竞技,业余运动员潘慧赢了省专业队员一局球,安化县运动员王华和原中青队队员在一局内打成18-20,专业运动员赢得不轻松。业余选手挑战专业选手的场面越来越多,反映出近年来不断加强专业与业余赛事的融合,取得了较大成效。提升了湖南省业余乒乓球运动整体水平,同时增加了专业队的训练动力。达到了融合互促,快出人才,共享发展的目的。

  最终,桃花江代表队、湖南铭仁国球俱乐部代表队、岳阳市乒协代表队分别获得甲组前三名,长沙东捷代表队、湖南铭仁国球俱乐部代表队、岳阳市乒协代表队分别获得乙组前三名。湖南省乒协名誉副主席骆伟、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为获得录取名次的代表队颁奖。湖南省乒协为桃江县全民健身中心授予了“湖南省业余乒乓球竞赛制定体育馆”牌匾,并为桃江县文体广新局和桃江县乒乓球协会颁发了“竞赛贡献奖”牌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