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五人制足球队出战五甲联赛 队员几乎都是湖南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3-09 16: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3月15日,湖南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队将从长沙出发,前往重庆参加2017-2018中国足协五人制室内足球甲级联赛(以下简称五甲联赛)。“这是湖南省首次派出队伍参加五人制职业联赛,我想我们队伍也是湖南省最本土、学历最高、平均年龄最小的职业队。”3月7日,红网体育记者现场探班湖南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队,球队主教练张宇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2017-2018五甲联赛南区比赛将于3月17日至3月21日在重庆涪陵区举行,共有9支俱乐部、球队以及U20五人制国家队共十支队伍参赛。与湖南师大一样同为院校俱乐部和球队的,还有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足球俱乐部、三峡大学五人制足球队和成都大学足球队。

湖南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队。 供图/张宇

  据红网体育了解,目前的湖南师大五人制足球队,所有队员均是来自本校体育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虽然即将兵发重庆参加新赛季五甲联赛,但这支队伍其实还十分年轻。平均年龄20岁,组队时间不足半年,无论从参赛经验和职业生涯来说,湖南师大五人制足球队都将面临较大的考验。张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为了备战本次五甲联赛,我们在春节前后进行了20余天的冬训,队员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由于球队目前还没有冠名和赞助,所以经费比较紧张,好在学校很支持,提供了室内训练场,即使如此,条件也还是比较艰苦。”

  不仅如此,红网体育记者还了解到,湖南师大五人制校队的球员几乎都是湖南人,可谓是一支最本土的职业球队。张宇介绍:“我们队里的球员很多毕业于雅礼中学、长沙麓山国际、田家炳中学等足球发展较好的名校,所以长沙人不少,除了两三个外省的同学,其余也都是本省其他市州的,这几个外省的同学现在都将户口转到了长沙。这样一看,我们确实是一支超本土的球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