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支学生军斩获佳绩 雅礼四连冠长郡获第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符环宇 2018-03-08 17: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雅礼中学女篮夺得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南区赛冠军。本文供图/受访者

  红网时刻长沙3月8日讯(记者 杨桦)3月8日,浙江温州传来一条喜讯!在刚刚结束的2017-2018年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南区赛中,来自湖南的两支学生军均斩获佳绩。其中,老牌劲旅雅礼中学女篮以不败的战绩获得南区冠军,实现南区四连冠。而作为湖南校园篮球新势力的长郡中学女篮,在全队只有十人参赛的情况下也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雅礼球员(黑色球衣)在比赛中。

  在南区决赛中,实力不俗的雅礼中学女篮以66-35的大比分战胜了重庆南开中学获得南区冠军,并获得了参加全国四强赛的资格。连续四届打入全国四强,雅礼中学女篮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女篮豪门。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雅礼中学女篮教练王娅洁表示:“去年,我们负于清华附中无缘问鼎全国冠军,今年我们的目标还是要登上最高的领奖台!”

获得本次比赛第七名的长郡中学女篮。

  而另外一支代表湖南参赛的球队长郡中学女篮,在最后一场排位赛中以73-56战胜了济源一中女篮,最终取得第七名。“我们只有十个人来比赛,有一个队员才刚练了一年球,加上第二场有一位主力受伤,所以很多情况下队伍阵容不齐整,在场面上也很困难,也算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赛后,长郡中学女篮教练白霖对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和场上技战术的执行力表示肯定,“基本战术就是全场盯人带边角夹击,半场的扩大盯人防守。进攻就是频繁的跑动和突分配合,以反击和远投为主。”

长郡球员(左)在比赛中突破。

  据红网体育记者的观察,近年来湖南校园篮球强势崛起,涌现出了众多女篮明星球员。作为全国校园女篮豪门,雅礼中学女篮是全国总决赛的常客,培养出了众多“国手”,队中曾有多名球员入选国家少年女篮,更是有多位球员考上北京大学。而作为长沙“四大名校”之一,长郡中学女篮也是湖南校园篮球的新生力量,前CUBA湖南师大女篮得分王、现山西女篮后卫、新晋“国手”武桐桐就曾在长郡中学女篮打球。

长郡中学女篮教练白霖(中)在临场指挥。

  随着校园篮球专业性越来越强,越来越多具备职业球员背景的年轻教练员也开始加入其中。目前,雅礼中学主教练彭丽君的助手是自己以前的学生王娅洁,毕业于雅礼中学的王娅洁曾是CUBA华中科技大学的明星球员,入选过中国大学生女篮,曾代表山西女篮征战WCBA联赛。而长郡中学的教练员白霖出自于湖南篮球名校明德中学,曾是CUBA劲旅中南大学男篮队长,被队友亲切地称为“小白”。球员时期,白霖是中南大学主教练、前国手白江的手下爱将。研究生毕业后,白霖加入长郡女篮,辅佐主帅一起带领球队取得不小的进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