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16强巡礼之一方:携万达重返中超 两隐患明显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3-06 11: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队徽。

  如果你在近期的社交媒体和体育论坛上频繁的看到大连一方的新闻,请不要惊讶,随着万达集团入主的新闻引爆,这支升班马一改之前的低调,频频在转会市场上爆出大手笔的操作,几乎成了冬歇期后半段最受瞩目的球队。

  万达与大连足球的渊源可追溯到1994年,在大连万达征战甲A联赛的6年间,共获得4次联赛冠军、1次超霸杯冠军、1次亚冠联赛亚军,还曾创下过职业联赛55场不败的神话。随着上一次大连万达的落幕,无论是之后的大连实德还是大连阿尔滨都难以重现曾经的辉煌,本赛季,大连一方甚至一度被认为是降级的大热门。然而万达集团的入主,也意味着大连一方将成为中超新崛起的一股势力。

  主帅:土帅替洋教 帅位是否变动仍不明朗

  上赛季中甲联赛,大连一方聘请了前皇马主帅西班牙人卡罗担任球队教练,在卡罗的精心打造下,一方上赛季在中甲一骑绝尘,最终问鼎冠军冲超,而卡罗本人也因此获评中甲最佳教练。不过在冬歇期,尽管卡罗仍然倾向于留任,但球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有选择与这位功勋主帅续约,而是聘请了土帅马林担任球队教练。

  不过近日又有媒体透露,1998年世界杯法国冠军队长,前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布兰科有可能赴大连一方执教,斯科拉里、卡马乔等人也与一方的帅位传出绯闻,而如果成行,马林将担任一个类似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角色。但目前来看,大连一方的主帅仍是马林,是否有变动还尚不得知。

  引援:大牌接踵而至

  在冬歇期的前半段,大连一方一度十分沉寂,不仅长时间没有引援宣布,阵中的队员还频频传出离队传闻。一直到1月23日,一方才宣布以300万欧元的转会费购入克罗地亚联赛和杯赛双冠王里耶卡队队长马莱什,随后又从大连超越引进边卫郑剑锋。

  但是随着金主万达入主的新闻爆出,一方在转会市场上成了中超最活跃的一员,官宣从英超西汉姆联队签下了葡萄牙国脚中卫何塞丰特,以加强球队的后防,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比利时边锋卡拉斯科、阿根廷国脚盖坦也被一方收入囊中。大连一方势必在新赛季掀起一番波浪。

  U23球员:储备充足

  足协新政使得U23球员成为谈论中超球队时一个挥之不去的话题,由于本赛季的中超U23上场人数将与外援出场人数挂钩,因此队内U23数量和实力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表现的好坏。大连一方队内共有10名U23球员,总的来说,储备较为充足。其中李帅入选了今年U23国家队征战年初的U23亚锦赛,表现不俗。汪晋贤是上赛季中甲最佳新人,早在去年初,他就入选过国家队征战中国杯的比赛。

  赛季展望:热身赛难验成色磨合和赛程将成最大隐患

  在冬歇期各队都在进行海外拉练与改良阵容时,大连一方一度毫无波澜,在马林的带领下,低调的在佛山集训,随后在大年初五前往韩国济州冬训热身。在热身赛期间,一方先后1比1战平山东鲁能,1比3不敌韩国江原,之后又3比1战胜韩国大学生队。不过,球队的几场热身赛都是在旧阵容下进行的,随着新援的到来,原先的阵容势必有所改变,因此,热身赛的表现也并不能完全体现出球队新赛季的实力。

  尽管球队的强援接踵而至,但中超联赛在本周就即将开始,留给新援磨合的时间实在太短,球队阵容的磨合问题或许将成为限制发挥的因素之一。

  此外,大连一方的赛程也并不有利,赛季的前两轮,球队将一路向南挑战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第三轮将在主场面对北京国安,随后从第6轮至第9轮,球队又将先后对阵山东鲁能、天津权健、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赛季初的连续客场作战已经不容易,中段的连续对阵强敌更加是挑战。能否克服赛程的不利影响,也将是一方新赛季成绩好坏的重要一环。(本文转自体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