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来雅签约马成姚出征高尔夫2018赛季“这一刻等了太久”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3-02 16: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罗学尧 周雨墨)3月2日,科来雅签约高尔夫球员马成姚出征2018赛季壮行会在长沙市天玺大酒店举行。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科来雅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启铭、赞助商湖南乐鞠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亮以及签约球员马成姚等人参加并出席了签约暨出征仪式。

科来雅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启铭(左一)、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左二)、湖南乐鞠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亮(右二)、签约球员马成姚(右一)齐聚香槟塔,预祝2018赛季旗开得胜。本文摄影/罗学尧

  马成姚:这一刻等了太久,紧张到说不出话

  职业高尔夫运动员马成姚于1989年出生于湖南永州道县,现排名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第32名,湘籍选手中排名前三。此前,马成姚取得的最佳成绩是2017年中国高尔夫球职业业余配对赛亚军。

  “这一刻等了太久。以前都是以个人名义去打比赛,这是头次与家乡俱乐部签约代表湖南出征,尽管组委会这边有准备发言稿,但我还是紧张得有些不知所措。”未来将要为湖南高尔夫披挂上场,马成姚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网络搜索“马成姚”的名字,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领先”“领跑”。自2017年复出以来,马成姚频频创造佳绩,竞技状态正佳。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马成姚介绍,最近即将参加的比赛是3月7日在海南万宁开杆的中巡赛“神州半岛精英赛”。“广东、福建、海南三省常年气候温和,所以这个时期的比赛大多数都会在那边进行。”马成姚说。

湖南籍高尔夫选手马成姚。

  展望2018赛季,马成姚表示:新赛季的主要目标是在25场巡回赛中,争取五场打进前十、一场夺冠,让自己的职业排名进一步提升。

  本赛季,马成姚的所有装备和比赛服均由乐鞠体育提供。陈明亮表示,能够为湖南本土高尔夫球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也希望马成姚这一赛季能取得好的成绩。

  曹品质:中国高尔夫球行业发展迎春天

  随着本土球员马成姚的签约,湖南职业高尔夫的力量得到了扩充。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在签约仪式上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即使跳出职业和省内的框架,全国高尔夫行业发展的春天也已经到来。

  “经过百余年的发展,高尔夫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职业化程度最高、创造GPD和就业机会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围绕这项运动本身,在它周围已经形成了一个包括球杆球具业、高尔夫服装业、球场设施设备业、旅游业、房地产业、高尔夫综合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在内的巨大产业链。”曹品质表示。

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

  去年11月,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曾在2017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说过,未来五年,中高协的目标是新增2000万青少年高尔夫打球人口。曹品质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我们湖南省的情况与全国普遍相同,高尔夫事业当下的重点在于要增加青少年高尔夫人口。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制定了青少年高尔夫球水平测试标准,教育部也对优秀的高尔夫球员在高考升学中制定了相关的免试入学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