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博”助恒大4-1胜申花 超级杯三连冠创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2-26 23: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伢子黄博文为广州恒大敲开胜利之门。本文图片来源/Osports

  红网时刻长沙2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2月26日19点35分,2018赛季中国超级杯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2017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对阵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在超级杯历史上,两支球队均拿到过三次冠军。最终,恒大凭借黄博文的世界波破门、阿兰的单刀抽射、郜林的远端推射和高拉特补时阶段的点射,4-1战胜申花,第四次夺得超级杯冠军,这也是恒大连续三年取得超级杯冠军。

  本场比赛也是这是中国足协“加强版U23新政”的首赛。根据新政中关于“3+3”的球员出场规定,即“每队实际累计上场外籍球员最多3人次;每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每队U23球员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本队外籍球员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两支球队在首发中均派出了三名外援和一名U23球员出场,其他U23小将也在之后的比赛中悉数登场,包括杨立瑜、刘若芃、李晓明等新国脚。

上海申花外援瓜林为申花扳回一球。

  上半场第25分钟,毕津浩后场失误被高拉特抢断,高拉特下底传中被解围,黄博文外围轰出世界波,恒大1-0领先。第36分钟,莫雷诺带球反击分球给丛震,丛震挑传助瓜林打入空门,申花扳平比分。第43分钟,毕津浩再次出现失误,阿兰单刀抽射破门,恒大2-1再次领先。第65分钟,郜林中路送出一脚直塞,于汉超反越位插上射门没有打上但晃了扑救的李帅,郜林的传球直接窜入球门右下角,恒大扩大领先优势。补时阶段,阿兰接高拉特传球突入禁区在李晓明防守下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高拉特操刀主罚命中,恒大锁定胜局。

  U23球员方面,恒大选择了邓涵文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随后在第68分钟和第90分钟分别用杨立瑜和冯博轩换下于汉超及郜林;申花方面,丛震作为U23球员首发打满全场,在今年年初U23亚锦赛上攻入一球有不错表现的李晓明在第46分钟登场换下状态不佳的毕津浩,刘若芃则在第76分钟换下瓜林。在本场比赛中出场的6位U23球员中,有邓涵文、杨立瑜、刘若芃和李晓明4位国脚,同时他们也是即将征战今年亚运会的U23国家队主力。在年初的U23亚锦赛中,杨立瑜在最后关头挤掉唐诗进入首发名单,并且在首战阿曼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取得了第一粒进球,李晓明也是在同场比赛中冲顶破门,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邓涵文和刘若芃也分别在U23国家队中,站稳了边路和后防的主力位置。

  对于湖南球迷来说,黄博文的复出及进球无疑是让人欣喜的。自去年8月恒大2-1战胜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黄博文因腰伤导致赛季报销,直至年底才逐渐出现在运动场上。本赛季亚冠联赛广州恒大首场对阵武里南联的比赛中,黄博文也是首发登场,预示着状态正在逐渐好转。不过在第二场对阵大阪樱花的比赛中,他就因为感冒而坐镇替补席,直至比赛后半段才替补登场。然而本场比赛,黄博文再次出现伤情,比赛中张琳芃跳起争顶后在下落时不小心撞到黄博文,后者在无防备状态下被撞倒,疑似伤到后脑勺,最终因伤无法继续比赛被徐新换下。

  广州恒大在客场4-1赢下超级杯,超越上海申花(3次)成为超级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成为独一无二的超级杯“三连冠”球队。

广州恒大超级杯四冠王海报。图片来源/中国超级杯官网

  两队比赛名单

  广州恒大首发:32-刘殿座、35-李学鹏、6-冯潇霆、5-张琳芃、23-邓涵文(U23)、8-古德利、16-黄博文(73'4-徐新)、7-阿兰、11-高拉特、20-于汉超(68'17-杨立瑜(U23))、29-郜林(90'34-冯博轩(U23))

  未上场替补:40-刘世博(U23)、10-郑智、15-张文钊、21-张成林

  上海申花首发:27-李帅、32-艾迪、3-李建滨(28'8-张璐)、34-毕津浩(46'19-李晓明(U23))、16-李运秋、13-瓜林(76'36-刘若钒(U23))、26-秦升、7-毛剑卿、10-莫雷诺、39-丛震(U23)、17-马丁斯

  未上场替补:22-邱盛炯、25-王林、30-陶金、37-孙世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