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阿甘”环中国跑抵达长沙 家乡安化就在前方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2-26 11: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邓良华(黄衣)在奔跑中。本文摄影/罗学尧

  相关报道:

  安化“农民跑神”再次开跑 预计7个月环中国跑一万公里

  过年回家!安化农民“跑神”邓良华将完成环中国万公里跑

  红网时刻长沙2月26日讯(记者 罗学尧)在著名电影“阿甘正传”中,主人公阿甘极其忘我的奔跑了3年2个月14天又16小时,对不少追随者产生了巨大影响。湖南安化同样走出了一名热爱跑步的“阿甘”。

  2017年7月21日,红网体育独家报道了《安化“农民跑神”再次开跑 预计7个月环中国跑一万公里》的消息。经历了210余天,自2017年7月23日从家乡安化出发,跨越全国18个省市约11600公里,农民跑者邓良华于2月25日下午抵达省会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正式宣告“万里长跑”回到家乡湖南。

  据红网体育了解,邓良华来自盛产黑茶的安化县,是一名朴实的农民,同时也是有着20年跑龄的跑者。

  准备四个月 梦想终实现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邓良华表示“万公里环中国跑”是自己长期以来的梦想。“这次以前我就跑过两次长途,为了实现这次的梦想,我做了四个月准备。”

  回到湖南 很开心

  经历了210余天长途跋涉,谈到“万里长征”回到湖南,邓良华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从贵州踏入湖南境内以后,心里感到十分踏实。“与出发的激动不同,越到后半程越期盼回家,我已经能想象到回到安化的激动场景了。”

跨越全国18个省市约11600公里,邓良华成功圆梦。

  似阿甘 又不是阿甘

  邓良华的名字,如今已经被不少人打上了“湖南阿甘”的印记,无问西东,眼里只有前方的道路。而与阿甘不同的是,邓良华身后的并不是盲目的追崇者。一名湘军跑团的跑友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向记者表示:“邓良华只是万千跑友中的一个代表,我们对他挑战自我,敢说敢做的体育品质感到敬佩,他用行动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最后三站 家乡在靠近

  据红网体育了解,邓良华从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出发后,将依次经过宁乡、益阳、桃江,最终回到家乡安化。“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家乡见到可爱的家乡人民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