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年回家!安化农民“跑神”邓良华将完成环中国万公里跑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杨雯翕 编辑:王淑娟 2018-02-12 17: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邓良华经过九道湾隧道,举旗跑向家乡。本文均为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杨雯翕)第204天,邓良华跑了27公里,到达溆浦县低庄镇,距离家乡安化越来越近。

  身后,是他用脚步丈量过的11197公里,几乎在中国地图上画了个大圆。

  2017年7月,安化农民“跑神”邓良华开启了环中国万公里跑;今天(2018年2月12日),邓良华跑到了世界羽毛球冠军之乡安化奎溪镇,回到出发的地方,即将完成本次活动。

  过年回家,像英雄一样荣归故里。邓良华已经给自己定了下一个梦想,关于家乡,关于故土。

2月11日,邓良华与跑友们到达溆浦县,共同合影留念。

  穿越大半个中国,

  还顺道跑了一场马拉松

  邓良华,一位普通农民,马拉松爱好者,湖南益阳安化马路镇人。

  邓良华的环中国万公里跑计划,从2017年7月开始,途经中国18省市自治区:湖南-湖北-重庆-河南-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广西-贵州-湖南,历时7个月。

  这是他的第二次大挑战。2017年春节,这位“农民跑神”自广东潮州跑回湖南安化,成功挑战1600公里跑。

  他27岁曾到河南少林寺学武。开始训练跑步后,三年内坚持绑腿、穿砂衣、穿铁鞋及大量的跑步,成就了每日能连续跑75公里的佳绩。

2月9日,邓良华到达辰溪县。

  漫长的旅程不乏小插曲。2017年12月,跑到深圳时,邓良华顺道参加了深圳国际马拉松赛,跑完全程用时3小时17分。

  彼时,邓良华已经在环中国跑活动中跑了140多天8千多公里。途中参加比赛还能跑出这个成绩,当时就有跑友大赞:“跑神在脚有伤的情况下,戴着斗笠,双手举旗跑完全程42公里,真是厉害!”

  在比赛中,三万多人同跑,开始举旗跑的也多,但不少人跑一会就放下旗改为徒手跑,唯有“跑神”双手举旗跑完全程,形成了一道独特的、亮丽的风景线。

  环中国万公里跑活动协助负责人夏意玲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一万公里跑步活动,引发了全国各地人们的运动热潮,也让这种超越极限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广泛传播。”

  老乡全程陪同,

  路人免费帮忙剃了个头

  如此超长距离的奔跑,邓良华并不是孤军奋战。他的每一段旅程,都有一群“中国好伙伴”支持着。

  —路上,不少家乡人和陌生的跑步爱好者热心参与陪跑,大家纷纷以跑步、骑行等方式陪伴邓良华,为他打气加油。同村的封战良还专门开着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全程陪同。邓良华说,自己一路从安化跑过来,就在感受着路人对自己的关注和支持。

  到达首都北京后,来自各行各业的安化老乡都跑到酒店来看望他,帮他出谋划策,而国内知名的全球马拉松六星大满贯跑者李战哲也来给他助威。

  接受记者采访时,邓良华指着自己的头发说:“你看!这就是我跑到山西长治的时候,一个路人听说了我的故事,说他们也不能在经济上支持我,他正好是剃头的,所以就帮我免费剃了个头。”

2月11日,邓良华与跑友们合影留念。

  邓良华的手机里一直有一段视频,那是他从潮州跑回安化老家进村的一段视频:村民夹道欢迎,锣鼓喧天,甚至还有警察维持现场秩序。

  邓良华说,那一天是他感觉最幸福的一天,因为自己像英雄一样荣归故里。所以这一次完成环中国万公里跑梦想之后,他已经给自己定了下一个梦想,就是家乡梦——他希望自己贫困的家乡能够脱贫致富,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跑步让更多的人知道安化,那自然是最好的。

  “草根农民,惊天梦想”

  “相信小的伟大”,阿里巴巴的奥运之声,震撼了无数人。而邓良华,一个普通的安化农民,用自己的脚步真实地诠释着:一个小角色有无法撼动的能量。

  培养出众多羽毛球世界冠军如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和田卿的羽毛球之乡——安化,如今走出引领跑步潮流的农民“跑神”邓良华,也引来众多跑友的感慨佩服。

  跑友王洪亮说:“坚持不懈、奋勇向前。他这个精神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发扬的。”还有跑友为他填词写诗,点赞。

  《沁园春·跑神》

  (刘德宗, 2017年7月28日于安化)

  洞庭湖边,

  梅山深处,

  古道茶马,

  自唐宋兴起,

  源远流长。

  巍巍雪峰,

  林海茫茫。

  资水两岸,

  茶事兴旺,

  文人墨客舞华章。

  大山里,

  我安化儿郎,

  伟岸阳刚!

  广东江西湖南,

  三千里跑步回家乡。

  赞良华战良!

  草根农民,

  惊天梦想。

  二万里路,

  双脚丈量。

  烈日底下,

  举旗狂奔破天荒。

  待明年,

  王者归来,

  叩拜炎黄!

  《无题》

  (跑友谢老师,写自广西)

  万里马拉涉广西,

  境内风景绝妙奇。

  桂林山水甲天下,

  壮士途赏心神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