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体育培训走进社区 打造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2-08 10: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毕业典礼现场。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长沙2月8日讯(记者 罗学尧)2月7日上午,由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曙光社区和芙蓉区曙光路小学主办,芙蓉区文体新局指导,湖南宇凡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倾情赞助的曙光社区2018寒假“小铁人”公益体育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宇凡798羽毛球馆举行。本次公益体育培训由曙光社区和曙光路小学组织报名,共有来自社区的低保户、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军人家庭等特殊家庭的50余名孩子,全程免费接受了为期7天的羽毛球、轮滑和体能训练三个体育项目的专业技能培训。

轮滑培训班。

  举办本次公益体育培训班是为了响应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先禄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这是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新格局、新模式。让全民健身运动走进社区并带动社区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普及,并推广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体育活动模式,从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到青少年公益体育事业中来。”

篮球培训班。

  社区是连接家庭和社会的重要平台。“小铁人”公益体育培训是曙光社区2018年推出的公益体育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参加这次培训的小学员大多数来自于特殊家庭。本次公益培训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其宗旨是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广泛个性化的体育锻炼中来,培养体育兴趣,提高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在为期7天的公益体育培训期间,孩子们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锻炼身体,学习成长,这也是一种新的假期生活模式。

羽毛球培训班。

  活动赞助方宇凡体育副总经理李政向红网体育介绍,“社区、家庭、老年人、妇女、儿童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寒假‘小铁人’公益体育培训是社区和宇凡联合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在这里也要感谢花菓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青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的课程支持,感谢宇凡798羽毛球馆提供的场地支持,感谢日加满饮品(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奖品支持。2018年我们将继续举办更多的公益体育活动,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关注并参与到公益体育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