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武术展演冬日火热进行 弘扬湖湘武术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1-29 10: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湖南省武术文化展演活动总展演上演。组图摄影/陈放

精彩的龙狮表演。

天下武林是一家。湖南省所有传统武术门派的掌门人都带着传承人,高举旗帜登台亮相。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周雨墨)1月28日,2017湖南省武术文化展演活动总展演在长沙市明德中学体育馆上演,馆内灯火通明、气氛热烈,舞台上方悬挂着数十面湖南传统武术门派的旗帜。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省武术协会承办,长沙市明德中学协办,于2017年11月25日启动,先后在我省武术之乡新化县、麻阳县、浏阳市、东安县、衡东县等地进行系列展演活动,展演武术文化节目近百个,参加演出的人员3000多人。据了解,该活动由湖南省武术协会首创。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展演活动是为了弘扬民族自强精神,传承湖湘武术文化,普及中华武术运动,带动武术事业发展,助推全民健身战略。”同时他也总结了此次武术文化展演活动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各级精心组织;二是宣传力度大,社会影响广泛;三是活动丰富多彩,节目精彩纷呈。”随后,中国武术荣誉八段、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先生宣布“湖南省武文化展演活动总展演”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左三)颁发优秀组织奖。

展演现场对湖湘武术人进行了表彰。

  总展演在来自浏阳的龙狮表演《龙腾三湘》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演出人员近五百人,他们中间既有功力深厚的老武术家,又有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更有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湖南武术人的多才多艺令人叫绝。最后一个节目《天下武林是一家》,湖南省所有传统武术门派的掌门人都带着传承人,高举旗帜,登台亮相,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