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班迪球世锦赛拉开战幕 中国队首战6分负于荷兰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来 编辑:符环宇 2018-01-29 09: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班迪球比赛 张帆 摄

  中新社哈尔滨1月28日电 (记者 魏来)2018年世界班迪球锦标赛(以下简称“班迪球世锦赛”)男子B组赛事于28日晚在哈尔滨开幕。本次赛事吸引来自中国、荷兰、乌克兰、爱沙尼亚等8个国家(地区)近200人参赛。在当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年轻的中国队以1比7负于荷兰队。

  班迪球又称“冰上曲棍球”或“卡尔文球”,在北欧和北美地区较为流行。该项目的首届世锦赛于1957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目前,班迪运动已成为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比赛当日,哈尔滨迎来降温天气,最低温度维持在-20℃至-27℃。然而在班迪球世锦赛赛场上,却是一番火热景象。在当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队1-7负于荷兰队,乌克兰队2-8负于爱沙尼亚队,日本队4-3险胜蒙古国队。

  中国班迪协会主席、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班迪运动更适合大众参与,这将有利于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目前,在冬奥项目逐渐外延发展的有力趋势下,班迪运动凭借其独特优势和特点,有望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班迪联合会秘书长波尼曼对中新社记者说:“班迪运动正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如今,国际班联在南美、北美、欧洲、非洲、亚洲都已成立了班迪联合会。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班迪运动在更多国家的推广,希望它能早日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