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操场”爱心义卖启动 为西安镇中学搭建新球场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1-26 14: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梦想操场”爱心义卖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1月26日长沙讯(记者 周雨墨)1月25日下午,由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并组织的2018“梦想操场”爱心义卖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体育产业管理开发中心举行,预示着这一项目正式启动募捐。

  来自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的各会员单位、爱心人士、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长沙市体育产业管理开发中心书记、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怡,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会长谢一鸣,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胡敬出席了仪式。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所得慈善筹款将用于桃源县西安镇中学“梦想操场”建设。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是一个偏远山区乡镇,所辖10个村中,有8个村是省级贫困村。西安镇中学就是全镇唯一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70多人,教职员工56人。学校唯一的学生运动场地势低洼,还是原始的煤渣环形跑道,雨天积水成塘、晴天煤灰满天,篮球场地也严重风化、高低不平,严重制约了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师生的身体健康。

学生们在煤渣跑道上进行体育锻炼。供图/西安镇中学

  活动仪式上,“梦想操场”爱心义卖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长沙体育产业创客基地入驻企业及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的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奉献爱心,参与认捐。“目前我们基金会已经募集到价值百万余元的健身、游泳、足球、体育康复等各类体育服务消费体验券,届时这些体验券将以十分优惠的价格进行义卖。”陈怡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义卖活动分为“强健自己、传递爱心”公益义卖活动和“授人以渔”志愿者服务活动两个部分,产品义卖将通过线上销售。陈怡表示,金贝体育已经连续三年义卖,截至2017年已将义卖所得共计17万元现金捐赠至长沙体育发展基金会,并同时发起了帮助西安镇中学的义卖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义卖体育健身产品的方式,让社会大众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进行公益服务。因此,我们在此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认购爱心产品,既提升自身身体素质、丰富业余生活,又帮助孩子们早日建起‘梦想操场’。”

专业规范的体育场地,有利于校园体育运动的发展。摄影/符洹雨

  作为本次“爱心义卖”活动的发起方,长沙金贝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芳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介绍,“从2015年开始,我就通过我们金贝公司旗下运营的游泳场馆,发起义卖游泳票的活动,为西安镇中学重修操场募捐。经过三年的努力,金贝体育共筹集义卖资金17万元,其中2015年和2016年分别义卖5万元,2017年义卖了7万元。但这距离修建操场所需的80万元仍然有较大的缺口,因此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特别是我们体育产业公司能够参与进来,让我们共同来为西安中学出一点力,让孩子们这个春天,就不再与灰尘和泥水做伴。”

  而在本次募捐活动中,认捐了价值50万元游泳卡的长沙四海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波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四海体育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并全力支持全民健身运动。“通过企业认捐,社会大众参与‘爱心义卖’这种方式来为西安镇中学筹集善款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我们四海体育也会在这次活动过程中积极配合,和其他爱心企业及社会大众一起为山区孩子们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