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的雪迟迟未来 孩子们在三只熊玩High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1-22 11: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罗学尧)有一种下雪叫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雪,眼看着气温突破了零度大关,孩子们满怀期待进入梦乡,第二天清早起来却依然没有惊喜。为了让长沙的孩子们体验一把北方孩子的日常乐趣,湖南人自己的滑雪场“三只熊冰雪王国”于昨天(1月21日)启动了“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现场约50名儿童在家长、教练员的陪伴下,穿戴整套滑雪装备,进行了人生中首次滑雪运动。

  还未走进雪场,仅是站在门帘外,红网体育记者就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寒意与雪味。九十年代的湖南,在冬天经常会下鹅毛大雪,经历过大雪封门的人,都会在推开门之后闻到一股清新又略显刺鼻的雪气,如今在南方,已经鲜有机会再闻到那样的气味。进入雪场后,气温骤降,连羽绒服也抵挡不住刺骨的凉意,再瞧瞧单板教练员,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连唯一能看见的身体部位——眼睛,也被防风镜罩住。

  有家长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是人造雪,但记忆中这么厚的雪层已经很久没见过了。如今长沙每年下雪都只是意思一下,孩子们的冬天可就过得没意思了。感谢主办方,给了孩子们享受冰雪运动的机会。”

活动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

  据红网体育了解,本次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承办,湖南省体育、长沙市体育局、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协办。举办“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是为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以及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动冰雪运动开展的相关政策部署。

  湖南省体育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长沙市体育局、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长沙师范附小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长沙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殷建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省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冰雪运动发展战略,启动了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湖南省群众冰雪运动系列活动。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内容之一,世界雪日活动早已成为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精彩平台,并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参与,对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湖南以此为契机积极承办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让少年儿童们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不断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冰雪运动的意识,助推湖南冰雪产业的发展。

  随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了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正式启动。会场内进行“滑雪何必去北国,雪上飞舞到湖湘”主题滑雪表演,并举行了“冰雪奇缘”冰雕展,开展了雪圈接力赛、人体保龄球,家庭亲子赛、滑雪教学,儿童体质检测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冰雪亲子活动。

2018湖南冰雪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启动仪式后,紧接着又举行了这次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另一重要活动——湖南省首届冰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北方知名冰雪产业专家,湖南省有名的冰雪产业企业家,以及关心和支持湖南冰雪运动和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一道共话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特点,共商湖南冰雪产业发展规划,共建湖南冰雪产业发展美好蓝图。

  根据红网体育了解,“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在国内已成功举办多届,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少年儿童冰雪活动,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自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以来,湖南省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湖湘特色的冰雪系列活动,主要涵盖竞技冰雪赛事、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青少年普及活动、大众体验活动、冰雪运动项目教学等,这些活动对不断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冰雪运动意识,让湖湘儿女亲身冰雪运动的魅力,兴起全民冰雪健身热潮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动省内冰雪产业发展有积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