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花滑协会成立 申雪任主席张艺谋受聘担任名誉主席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1-19 09: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全面深化改革及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协会将优化配置社会资源,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推动我国花样滑冰事业的进步。

  原标题:中国花滑协会成立 申雪任主席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寒)中国花样滑冰协会18日在北京成立。退役后先后走上教练、管理岗位的中国首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获得者、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出任首任主席。

  此前申雪所担任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职位同时保留。另外,著名导演张艺谋受聘担任协会名誉主席,花样滑冰功勋教练姚滨受聘成为协会名誉顾问。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副主席孙远富,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副主席高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秘书长李莉,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中国老一辈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王钧祥、白秀芝,中国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庞清、佟健,各省区市体育局代表以及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协会成立仪式。

  申雪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及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协会将优化配置社会资源,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推动我国花样滑冰事业的进步。

  “从今天起,我们希望与各界一道,共同砥砺前行,为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她说。

  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会员单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代表中国参与花样滑冰项目国际组织的唯一合法机构。

  协会成立仪式上,申雪、孙远富、高峰、李莉、张艺谋、姚滨共同揭晓了协会会徽。此外,中国花样滑冰队官方微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官方微信也在当日正式开通。

  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成立于1986年,过去32年间,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稳步前行,获得一个奥运冠军、7个世锦赛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