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花男孩惹人怜 金贝体育义卖筹资为学校修建体育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8-01-12 16: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记者 向群 符洹雨)近日,云南“冰花男孩”走红网络。而在湖南,在“世外桃源”的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有近九百名孩子,他们参加体育锻炼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昨天(1月11日),长沙金贝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芳联系到红网体育,“‘冰花男孩’让我深受感动,而为了能让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中学拥有专业规范的体育健身设施,让近九百名孩子们不再与灰尘和泥水打交道,我们金贝体育在连续三年实施义卖后,希望能够向全社会征求帮助,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西安镇中学修建操场。”陈艳芳说。

学生们在煤渣跑道上进行体育锻炼。本文供图/西安镇中学

  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陈艳芳介绍:“西安镇是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的一个偏远山区乡镇,2015年6月2日上午8点半,瓢泼暴雨开始在常德桃源县西安镇灌下来,短短两个小时里,西安镇的降水量超过了200毫米,镇上的西安溪在15分钟时间里水位迅速上涨、漫延,最后冲破河堤,直达城镇中心和乡村。也就是在这次洪灾中,西安镇中学也未能免遭破坏,特别是学校的操场,在洪水退后,孩子们再在操场上进行体育锻炼,就成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虽然当年我们金贝体育就开始进行义卖,但因为修建操场需要至少80万元的资金,因此直到现在,我们还只凑了17万元,仍然没有能力把学校的操场修建好。”

一场大暴雨让学校严重受灾。

  随后,红网体育又联系到了西安镇的现任校长李海山,他介绍:“西安镇中学位于镇中心,是西安镇唯一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共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70多人,教职员工56人。学校拥有一座老式煤渣跑道的体育场,是师生们在课余时间的主要健身娱乐场所。因为2015年6月的那场大暴雨,学校的操场的确遭受到严重损坏。由于学校基础薄弱等客观原因,无力改造学校体育设施,不仅制约了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也严重影响了学校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基于此,学校决心对体育设施进行系统性的升级改造,准备铺设塑胶操场跑道、建设塑胶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等,为学校师生营造良好的生活运动环境。然而,学校经过几年的筹措,操场升级改造经费仍有缺口,致使改造工程迟迟没有进展。”

一场大暴雨,让体育场的跑道变成了“小河”。

  在相继获悉这些情况后,红网体育决定接受长沙金贝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芳的请求,通过红网体育来向全社会征集合作伙伴,一起帮助西安中学修建健康操场。陈艳芳表示,“我曾在西安镇中学就读,当时是从红网的新闻报道中看到了学校因大暴雨受灾严重的情况后,跟学校取得了联系,并且从2015年开始,我就通过我们金贝公司旗下运营的游泳场馆,发起义卖游泳票的活动,决定为母校重修操场募捐。经过三年的努力,金贝体育共筹集义卖资金17万元,其中2015年和2016年分别义卖5万元,2017年义卖了7万元。但这距离修建操场所需的80万元仍然有较大的缺口,因此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特别是我们体育产业公司能够参与进来,让我们共同来为西安中学出一点力,让孩子们这个春天,就不再与灰尘和泥水做伴。”

  凡有意参与本次义卖活动的企业、公司以及个人,均可通过红网体育微信号(ID:hwty2017)后台与我们取得联系,红网体育也将及时对此次义卖筹资修建西安中学操场活动进行即时跟踪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