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垂马长沙站明日开“爬” 中外高手云集挑战城市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1-12 15: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罗学尧)明天(1月13日),2018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将在湖南省长沙市北辰时代广场(中信银行大厦)发枪开跑。作为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的2018年揭幕战,也是全球年度最高级别的垂直马拉松赛事,从一开始便备受瞩目,随着赛事进入紧张倒计时,组委会也将赛事看点一一揭晓,帮助每一位观众看懂这场中国最高规格的垂直马拉松比赛。

毗邻长沙“两馆一厅”的北辰时代广场·中信银行大厦。本文供图/主办方

  作为垂马年度最高荣誉之战,本次比赛吸引了垂马运动男、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精英运动员征战,而国内则有一批极具竞争力的运动员,准备向垂马世界顶尖水平发起挑战。

  男子运动员中,头号种子选手当属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来自波兰的Piotr Lobodzinski。自2013年以来就稳居世界第一的Piotr,仅在2017年就完成了21场国际性垂直马拉松比赛,并连摘含金量极高的上海中心冠军、帝国大厦比赛冠军和埃菲尔铁塔比赛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来自波兰的Piotr Lobodzinski。

  尽管Piotr的傲人成绩在业内拥有超强威慑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将稳夺本次长沙站比赛桂冠。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来自德国的Christian Riedl将与Piotr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同样作为本次赛事的热门冠军候选人之一,Christian曾于2014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创造了一项爬楼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挑战时间内,他完成了71次攀爬(每次攀爬步数为998,垂直高度为185米),完成的垂直高度为13145.65米。

世界排名第三、来自德国的Christian Riedl。

  Suzanne Walsham是最受瞩目的女子选手。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运动员,曾经获得了8届帝国大厦垂马比赛冠军,创造了这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记录。此外,她还7次获得垂马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是一名充满爆发力、丝毫不逊色于男运动员的垂马女运动员。

垂马女王Suzanne Walsham。

  目光回到国内,虽然垂马运动进入中国仅有短短4年,但中国运动员的迅速成长是有目共睹的。目前中国男子排名前三的运动员欧家敬、曾文波和何亮亮已冲进世界排名前二十,2017年终排名分别位列12、13和17,这三位运动员将是联赛揭幕战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男子运动员欧家敬(右)。

  国内女子选手中,年仅20岁的蹇穆华不仅目前国内排名第一,世界排名更是冲到第十,是一名极具运动天赋的选手。与此同时,经验丰富的老将樊凤娟实力也不容小觑,作为国家一级马拉松运动员,樊凤娟多年征战赛场的宝贵经验以及成熟的训练将为她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家一级马拉松运动员樊凤娟。

  本次比赛的赛场——北辰时代广场(中信银行大厦)的赛道楼层数为46层,共计1210级台阶。对于普通人而言,一次性完成46层攀爬可能需要几十分钟,但对于这些精英选手而言,7到8分钟足矣。

  本次赛事组委会分别在赛道的15层和30层定位中转层,46层为赛事的冲刺终点,赛道的不同楼层回转数和台阶数皆不相同,这将直接影响选手的战略制定,以确保体力得以合理分配,顺利完成赛事从而取得佳绩。

  此外,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健身运动,赛事组委会设置了企业组、团体组、大众组,让更多的人领略垂马运动的魅力,挑战城市的高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