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享受阳光与快乐 湖南师大体育学院气排球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8-01-12 09: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气排球比赛现场。本文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符洹雨)1月11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文化节“楚唯杯”气排球比赛在湖南师大南院校区足球场举行。比赛分为普通组、专业组和教职工组三类组别进行,体育学院近千名师生参与,两百多场比赛在一天之内全部比完。

  “好球!漂亮!”赛场上,比分的交替上升,精彩的技术动作,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赛场。本次比赛,赛事组织方大胆地将比赛场地选择在室外的人造足球场地上进行。赛事组织方介绍,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能够享受到阳光和快乐。不在室内举行比赛也节省了电能,体现了体育学院“低碳环保”的办赛理念。

比赛在室外足球场的人造草地上进行。

  最终,普通组和专业组的冠军分别由研究生队和16级排球班1队获得,职工组则是小球教研室1队和篮球教研室队并列第一。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辉、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出席了赛后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在现场观看比赛。

  汤长发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湖南师范大学是湖南省内最早开展气排球运动的高校之一,在各大赛事中都取得了好成绩。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师生享受到了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有利于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培养健康积极地生活方式。

  一直致力于气排球运动推广的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魏彬教授表示,气排球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全民健身方式,是一项集娱乐、休闲、运动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最初,气排球是在中老年群体中得到了普及,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受年轻人青睐的时尚运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气排球成为了群众项目,湖南省男、女代表队也分别取得了第5名和第3名的成绩。

魏彬在比赛现场。

  “气排球的规则比较简单,入门的门槛比较低,比赛用球也比较软,是适合发展全民健身的运动。” 魏彬介绍说,“很多人担心在打球的时候,会被飞来的皮球砸伤,打软排球的话,就完全不用担心这方面的问题。因此,通过气排球运动来普及排球增加排球人口,是一条可取的路。”

  本次比赛由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主办,湖南师大排球教研室承办,长沙湘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楚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深圳宇生富运动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