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晚报杯”围棋赛风起云涌 冷门迭爆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8-01-10 11: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晚报杯”围棋赛比赛现场。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杨志存)1月9日上午,第31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已经战至第七轮。综观前半程的比赛,可谓是风起云涌,冷门迭爆,精彩纷呈,参赛的各路选手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目前,赵炎六段和赵斐六段以七战七捷的佳绩处于领先地位,胡煜清八段、王琛七段则是各败一阵,白宝祥八段、马天方七段皆以五胜二负的成绩紧随其后。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不败的两“赵”将狭路相逢勇者胜,将产生唯一一位八连胜的棋手。

  团体赛方面,冠军争夺战已经悬念不大。由胡煜清、王琛、赵炎组成的新民晚报队表现最为出色,这支“巨无霸”目前以19胜2负积38分的成绩遥遥领先,比暂居第二的扬子晚报队高出了10分。目前,排名第三到第十位的队伍依次是:沈阳晚报、株洲晚报、今晚报、羊城晚报、钱江晚报、厦门晚报、辽沈晚报、太原晚报。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目前排名前十名的队伍,仅有株洲晚报、扬子晚报、沈阳晚报和辽沈晚报四队启用了纯本土籍贯的业余棋手。株洲晚报队由聂峰林六段、曾泽润六段和周恒逸五段组队参赛,尤其是周恒逸的表现尤为出色。纵观本次赛事,以及近几次大型赛事的情况,湖南业余围棋可以说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