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彩杯”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开幕 四百湖南小将以赛代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12-17 11: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罗学尧)12月16日,2017年“体彩杯”湖南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开赛。本次锦标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湖南省击剑协会和岳麓区教育局承办,由湖南省体彩管理中心和湖南省振翔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协办。

  红网体育从组委会了解,湖南省9个市州(长沙、株洲、湘潭、岳阳、衡阳、邵阳、郴州、常德、怀化)共有400余名男、女青少年将在持续三天的比赛中展开竞技,这也是湖南省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青少年击剑比赛。

女“剑客”格外吸引关注。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花剑、男女配剑和男女重剑三个剑种的个人赛和团体赛,按年龄段分为18个个人赛组别、18个团体赛组别,年龄从10岁至18岁不等,个人和团体各项目前8名将被录取。 “击剑比赛作为交手对抗类的比赛项目,需要练赛结合,只有多打比赛才能促进选手竞技水平的提高。”湖南省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负责人任智勇表示。

  2017年,击剑项目首入长沙市九运会,尽管是历史首次,但参赛规模已相当庞大。湖南省击剑协会主席李晖向红网体育介绍:“击剑运动的群众基础近几年在我省发展迅猛,随着击剑运动进入中小学校,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开始接触了解这项运动,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拥有自己的击剑馆,还有的建立了自己的校击剑队。长沙市明德中学、明德天心中学、明德华兴中学、长雅中学等学校更将击剑项目列为体育特招项目,初步形成了我省击剑队伍梯队发展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