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鸟巢欢乐冰雪季 全国15岁以下青少年均可免票入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力 编辑:符环宇 2017-12-07 09: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鸟巢欢乐冰雪季即将开启全国15岁以下青少年均可免票入场

往届欢乐冰雪季资料图片。鸟巢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尹力)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主办方于6日表示,今年的冰雪季将于12月23日启动试运营,持续释放“冰雪激情”至2018年3月。6万余平方米的冰雪乐园中将设置单双板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地足球、雪地卡丁车等20多项冰雪健身活动,全国15周岁(含15周岁)以下青少年可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场,预计将惠及约10万余名少年儿童。

  据主办方介绍,在鸟巢主场的冰雪乐园内,将设置六滑道大型冰滑梯、雪山游乐区等项目让游客畅享欢乐;冰壶、雪地冰球、单板、冬季两项等项目让游客切身体验冬奥运动魅力;八百平米标准真冰场可让滑冰爱好者尽情感受室外滑冰和冰上碰碰车的乐趣。

  乐园内还有雪地足球、雪地自行车、儿童单板乐园、雪地CS、巧克力城堡等互动性高、趣味性强的项目,以及汽车小镇、迷你马、探险雪岛等多样体验项目,游客可按不同年龄和喜好进行游玩分配。

  主办方表示,为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冰雪季历年来坚持对青少年群体推出各项优惠政策,激励其参与冰雪活动。本届冰雪季更将优惠进一步扩展至全国15周岁(含15周岁)以下青少年凭有效证件免预约、免门票入场(12周岁以下儿童需成人陪同入场),预计将惠及约10万余名少年儿童。

  在冰雪季北侧附场,加宽加长的雪道全面升级,东西侧配备两条上行魔毯。长150米、宽56米的南北向滑雪道可同时容纳400人滑雪,不失为滑雪初学者及不愿远行的滑雪爱好者的好选择。在保留超级雪圈的基础上,附场还新增了单板公园、雪地卡丁车、雪洞体验等时尚酷玩运动。

  鸟巢滑雪训练营将由原中国越野滑雪队队长、滑雪冠军许文龙带队指导,并设置科学小讲堂、冬奥项目体验等极具特色的教学课程,为青少年提供专业滑雪培训。

  为助力学校冬季体育运动的普及,冰雪季将开设冰雪大课堂,组织中小学生进鸟巢体验冰雪运动、学习冬奥知识、感受冬奥项目;以家庭为单位,采用趣味比赛形式开展“鸟巢MINI冬奥会”;“鸟巢冰雪定向赛”则邀请专业定向运动专家进行指导,是智力与体力的双重挑战。

  作为国家体育场自主策划的标志性全民健身活动,鸟巢欢乐冰雪季已成功举办八届,受到民众欢迎,吸引超过160余万人次参与,已成为北京冬季具有代表性的体育文化品牌,对于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做出了积极贡献。

  优质的品牌和良好的口碑也为冰雪季带来了国际合作伙伴,来自冬季运动强国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将于2018年1月下旬举办魁北克冬季嘉年华活动,带来魁北克枫糖浆等特色美食,组织中加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举办形式多样的家庭娱乐活动。

  作为本届冰雪季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也将开始对外招募。本次冰雪双创大赛将创新导师评委机制,为2000万冰雪双创大赛基金寻找契合的优质种子项目,加速助推体育项目持续孵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