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市明和他不平凡的2017:拳王转型霸道总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均 编辑:符环宇 2017-12-06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我邹市明练了22年的拳击,就是为了等今天,等我打不动了,等我输掉比赛了,但是还有人来支持中国拳击,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原标题:邹市明:上午训练完,就换正装去公司

  记者 陈均 实习生 荣思嘉

  2017年对于拳王邹市明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奥运赛场到职业拳坛,大家早已习惯了邹市明的胜利。然而,7月28日,随着邹市明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轰然倒地,大家才意识到,拳王也老了。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将就此离开之际,邹市明却毅然留在了拳击赛场。

  2017即将结束,哪怕誉谤满身,邹市明和拳击的故事仍未完待续......

  2013年,邹市明走下奥运赛场,转型踏入职业拳坛,今年已经是他在职业拳坛打拼的第四个年头了。

  从首场比赛的顺利获胜到首次获得金腰带,11战9胜2负,2次KO对手,邹市明早已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肩上承载的东西也不只是一场胜负。

  中国拳击的传帮带需要他来传递,中国拳击的大旗需要他来扛起。

  已经迈入36岁的邹市明尽管还未退役,但角色的转换已经悄然在他身上发生。

  “我现在上午训练完就会换上正装,去公司工作。”

  邹市明何时变成上班族了?事实上,去年邹市明和妻子冉莹颖就一同成立了莹皓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邹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为了角色的转变,邹市明更是破天荒地学起了英文,他坦言,必须在一些方面迎头赶上。“之前就是打拳,不想太多,现在自己做公司,需要和更多人打交道,需要更加国际化,学习英文就显得更加必要了。”

  除了“霸道总裁”,职业拳击运动员仍是邹市明如今最为重要的身份。

  5月18日是邹市明36岁的生日,当天,他宣布自己将于7月28日打响自己的首场卫冕战。这时,距离他上一场获得金腰带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

  而在6月份,距离比赛仅剩一个多月,其团队终于公布了此番比赛的对手,来自日本的WBO亚太区冠军木村翔成为了中国拳王的挑战者。

  近4年间未尝败绩,14胜2平1负7次KO的战绩显示,这位日本拳手并非易啃的“软柿子”。然而,赛前面对木村翔的频频叫嚣喊话,邹市明显得胸有成竹,一面有力回应“来者必干”,一面也在训练营进行封闭训练,做最后的冲刺。

  另一方面,“天价”出场费也让这场比赛更加引人注目。高达1000万人民币的出场费,刷新了国内职业拳击出场费的纪录。

  “其实这个价格在世界拳王中并不算高,你看看梅威瑟。当然,我进入职业时间较晚,年龄较大,这方面是吃亏的,但在商业开发相对顺利的情况下,目前这个出场费是相当公道的。”

  在中国的土地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日本拳手、以1000万人民币刷新中国拳手的出场费纪录、东方体育中心现场座无虚席的观众......一切的一切都意味着这场大战不容有失。

  但是,邹市明倒在了东方体育中心的拳击台上,耗尽最后一丝力气。一方面是惊讶、绝望、不敢相信……另一方面也有心碎、怜惜、不忍回眸......

  或许是邹市明一贯的胜利让观众已经忘记,其实他已不再年轻,对于自己的状况,邹市明再清楚不过。

  “以前训练完了睡个觉第二天肌肉就恢复了,现在第二天起床肌肉还是酸痛,需要拉伸按摩,两个胳膊经常举不起来。”

  除了比赛训练本身的压力,家人无疑是邹市明心中另一个羁绊。

  为人夫、为人父,由于紧张的封闭训练,即使身在一个城市,他与妻儿却不得相见,只能在大清早溜回家,趁孩子还没醒偷瞄上两眼。

  为人子,邹市明父亲今年被查出患有癌症,备战期间,父亲还在接受化疗,可以说,邹市明承受着精神与身体的双重压力。

  在赛后,邹市明曾略带哭腔地说:“不打了,做和拳击有关的其他事。”但比赛的55个小时后,邹市明用一条微博告诉世界:他还在,他还要继续战斗.....

  他在微博里这样写道:“我信命,但不认命。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失去的,夺回来,是个男人继续战斗!”

  “我邹市明练了22年的拳击,就是为了等今天,等我打不动了,等我输掉比赛了,但是还有人来支持中国拳击,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当然,生活不仅仅只有赛场,这一年,邹市明做得还有很多很多......

  他是拳手,是霸道总裁,还是教练,是演员。邹市明本色出演了马云的功夫大片《功守道》,公司还签下了一批有潜力的年轻人……

  在他与木村翔的这场卫冕赛中,这些年轻选手也获得了出战垫赛的机会。在紧张的备战中,邹市明同时兼负教练角色指导这些出战的年轻选手。

  他给年轻人拳手提供了一个舞台,未来他还准备在三年内增设20家拳馆让更多人体验拳击、爱上拳击......

  邹市明还在期待,期待下一个能从他手中扛起中国拳击大旗的人。“我现在一直不谈退役,我在想,等到什么时候年轻的选手能够站出来,接过我手中的交接棒就好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