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官方公告:参赛名额不可私自转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11-13 11: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国际马拉松吸引众多国外跑友参加。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8日从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鸣枪开跑,20000余名跑友将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和欢乐跑4个项目。

  本届长马由于报名人数过多,采取了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名额归属。近期,为了避免出现此前北京马拉松等其他城市马拉松活动中的参赛名额高价转卖等情况,长马组委会特别发布赛前公告,敬告各位跑友切勿私自转让参赛名额或替跑。

  附公告全文

  亲爱的各位跑友:

  为进一步加强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赛风赛纪管理,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竞赛规程,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长沙国际马拉松终身禁赛的处罚。

  “替跑”违背了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且也很有可能最终给自己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马拉松是一项高强度的耐力运动,对身体素质要求极高,特别是对心脏的负荷极大,所以一般马拉松比赛都会给参赛选手买保险。如果冒名顶替他人参赛,在比赛中出现意外,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每个参加马拉松并安全完赛的跑者都是我们应该敬畏的英雄,同时我们也敬佩那些敢于挑战马拉松的跑者。但是,人的生命毕竟只有一次,若我们跑步更多的是为了追求跑马成绩,刷新跑马PB,而对生命和健康视若无睹,那样必将失去跑步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意义。

  在此组委会呼吁广大跑友自律自爱,珍惜生命安全,尊重体育精神,不违背竞赛规程和扰乱比赛秩序。希望跑友从自身开始严厉打击“替跑”和号码布转让等行为,发现违规现象积极向组委会反映。

  赛事组委会感谢广大跑友对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支持和喜爱,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让所有跑步爱好者享受到马拉松的乐趣。谢谢各位跑友的理解!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7年11月10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