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棋全国冠军周尧:距2017长马开跑只剩10天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7-11-08 17: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围棋全国冠军周尧助力长马。 制图/符环宇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11月18日开跑,约20000名跑者届时将从贺龙体育场南广场出发。今天(11月8日)是比赛倒计时第10天,红网体育联合长马组委会推出美女时钟倒计时活动,红网体育共邀请了10位湖南体育美女大咖助力长马。

  倒计时第十天的主人公是围棋全国冠军周尧,今年刚19岁的她出生于衡阳,曾就读于湖南大学附中。周尧在9岁时就达到业余5段水平,除了是知名度颇高的“美女棋手”,也是围棋界的“舞后”。在由中国围棋协会举办的2013全国少年儿童围棋赛上,周尧以8胜1负荣获少年女子组全国亚军;在第27届“晚报杯”全国围棋锦标赛中,周尧的成绩在所有参赛女选手中排名第一;在2015年的全国围棋争霸赛亲子双人赛中,周尧和爸爸凭借默契的配合,赢得第一。

  19岁的周尧最崇拜的人是毛泽东,在长沙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有着毛主席雕像的橘子洲头。目前,她正在同升湖读书,虽然面临高考的压力,但她每周都坚持绕同升湖跑一圈,并坚持练习舞蹈。对于长马,周尧表示,等高考结束后,她一定要争取参加一次。

  本届长马作为“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的收官之战,虽然沿用了去年的赛道,但也是将长沙山水洲城的美景囊括其中,从贺龙出发沿江边再绕橘子洲一周,走过的是现代长沙,感悟的是“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而且,本届长马的完赛奖牌所使用的也是橘子洲毛主席的雕像形象,并配有毛体字“继往开来”字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