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日爱心融合跑 盲人选手结伴志愿者共同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10-30 17: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位队伍最前面的盲人选手(橙衣)撒开了脚丫子,将志愿者(绿衣)都甩在了身后。 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对于盲人而言,能在黑暗中肆意奔跑是一件幸福的事。

  10月29日,2017“全民健身挑战日”邵阳站落下帷幕。此前,全民健身挑战日也曾在10月28日来到张家界市与湘西自治州,获得了众多体育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

  在连续三站的“全民挑战日”中,组委会设置了一个特别的比赛项目——“爱心融合跑”。这个项目在所有的比赛项目中最先开跑,而它的进行也吸引了整个会场参赛人员的目光。来自于张家界、湘西自治州、邵阳的视力障碍人士在各自分赛场,由爱心志愿者牵领,挑战1公里无障碍跑。

获得冠军的田华(右)与其志愿者胥继扬(左)合影。

  红网体育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为了保证盲人选手们的安全,组委会为他们每人配了一名爱心志愿者。来自湘西民族职业学院的志愿者胥继扬向红网体育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们,担心他受伤所以我一直把他牵得很紧,结果出发以后反而被他拖着跑了。尽管他们的眼睛都看不见了,但我看得出来,这次比赛他们都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在28日的“全民健身挑战日”湘西自治州站的融合爱心跑比赛中,来自湘西残联的田华一马当先,带着志愿者胥继扬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赛后,湘西残联给完赛的选手每人发放了200元奖金,“感谢赛事组委会,让他们获得了难得的放松机会。对于这些视力障碍人士而言,奔跑其实是一种奢望,今天看到大家跑得特别起劲,我内心也很受触动。10月28日恰逢传统重阳节,所以给大家发放一些奖金,也鼓励他们继续加强锻炼,活得更加精彩。”一位湘西残联的工作人员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