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棋世界冠军俞斌赴一师二附小 为小棋手讲围棋课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向群 通讯员 杨志存 编辑:胡凯佳 2017-10-27 20: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俞斌九段与一师二附小的小棋手们合影留念。本文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向群 通讯员 杨志存) 10月27日下午,围棋世界冠军、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乘飞机抵达长沙,赴湖南第一师范第二附属小学出席湖南省第二届小学围棋团体赛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一师二附小的学生代表周雨萱五段等四名少年棋手为俞斌献上鲜花,佩戴红领巾。随后,俞斌在学校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与该校四名业余五段小棋手进行了互动。俞斌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围棋人工智能的基础课,使学生们开了眼界,受益匪浅。课后,俞斌为同学们签名留念,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到围棋运动中来。

俞斌九段为小棋手们签名。

  围棋世界冠军选手俞斌九段,1967年4月6日生,浙江省天台县人。俞斌7岁开始学习围棋,11岁进入体校学习,并于1991年升为九段。2008年,俞斌作为中国女子围棋队总教练,带队在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女子围棋项目中夺得3枚金牌。2009年,俞斌接替马晓春九段出任中国围棋队总教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