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配速员出炉记:成为“长马兔”需要经历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0-25 15: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官方配速员选拔活动。 本文均由长马组委会供图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周雨墨)在近几年的业余马拉松赛中,常会见到一群头戴兔耳朵,胸前别着特殊号码布,甚至背着标注着不同数字彩色气球的人。他们就是路跑马拉松比赛中的业余兔子,常说的领跑员或配速员。上周末(10月21日),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配速员选拔活动在长沙橘子洲特步跑步俱乐部举行,选拔结果将在下周一(10月30日)出炉。

  本次选拔活动从9月29日起启动报名,在10月14日至10月18日邀请专业评审对报名选手进行了前期评审。跑马经历、分段配速、个人形象等综合因素评估是基本,颜值高是加分项,丰富的领跑经验是优势。10月21日,通过评审的配速员在长沙橘子洲特步跑步俱乐部进行了10公里配速测试和自我展示环节的选拔。最终将综合考虑配速员的配速准确性、控速能力、沟通能力和表现力等综合实力,选出39人,于10月30日公布名单。

10km配速测试活动现场。

  据红网体育了解,选拔分为315、330、345、400、415、430、500、530和600共9个配速组,共有61名跑者参与。这些数字代表完成全程马拉松比赛的完赛时间,而全马的完赛时间定在6小时,所以600配速组的兔子也被称为“关门兔”。在本次参选的61名配速员中,长沙籍的就有32人,高度契合“长沙跑者领跑长马”这一配速员测试方案主题。而且,本次选拔活动中女性跑者的参与程度更是超出大家想象,共有25名女性跑者参加,尤其配速430以后的选手中,有21名女性跑者。

  特步签约跑者公云峰在本次选拔活动中担任评委,主导10KM配速测试环节,在专业评审环节更是针对“准兔子”对跑步知识的了解程度、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等层面严格把关。活动结束后公云峰表示,“在马拉松比赛中,配速员是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全程为跑步者提供配速帮助,还要在比赛中发挥长跑教练的作用,何时加速、减速、补给、喝水等,在实战中告诉跑者正确的方法,所以选拔很严格。现在越来越多的跑者加入到马拉松这项运动中来,希望我们最终选拔出来的配速员靠谱有担当,冲过终点的时候,能看到有更多人与我们同行。”

专业评审环节。

  参加选拔的配速员们也认为,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不仅是家门口的赛事,更像是自己的老友,希望赛事越办越好,得到越来越多跑者的认可,更希望每一年都能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们带来非一般的参赛体验。对他们而言,自己的“靠谱”成就长马的“靠谱”,才能让天南海北的跑者们感受到“靠谱”。

39人配速员名单名额分布。

  最终入选的39人配速员名单将于10月30日通过赛事官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特步中国官方微信、特步跑步俱乐部官方微信等渠道进行公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